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红山区残联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模式和机制,在总结探索的基础上,形成了集中定期办理、随时预约、上门主动办理三种办理残疾人卡的模式。日前,红山残疾人联合会派出5名工作人员在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发放证件。共有1075份申请被接受,他们正在按照法律程序进入医学鉴定和检查过程。

红山残联的三种认证模式方便了残疾人

集中常规处理模式。按照规定的时限,集中时间,选择人员,统一收集和受理注册申请人的申请材料,由工作人员填写表格,录入并审核,提交专业医疗机构专家进行医学鉴定。符合条件的,由残联按照程序向上级机关申请办理《残疾人证》。

红山残联的三种认证模式方便了残疾人

随时预订的方式。在日常工作时间内,根据申请人的申请,商定适当的时间,并根据特殊事务和紧急事务的原则,特别接受处理生活津贴和医疗保障等特殊紧急事项的人员的资格认证申请。工作人员填写表格后,输入并审核,残疾人联合会和专业医疗机构的专家同意对这些人员进行医学鉴定,然后由残疾人联合会按程序直接向市残疾人联合会提出申请。

红山残联的三种认证模式方便了残疾人

现场主动注册模式。鉴于申请残疾人许可证存在各种困难,残疾人联合会为方便人民实施了一项优惠政策。对于老年人、体弱者、卧病在床者、行动不便者和长途申请者,将派一名特别人员接受申请,包括填写表格、进入、拍照、鉴定和现场审查。在按照程序完成许可证后,残疾人许可证将被送回家,并实施全过程和一站式上门服务。(记者李福)

红山残联的三种认证模式方便了残疾人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残联的三种认证模式方便了残疾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