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8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3日,记者在赤峰地质矿产勘查开发研究所看到,他在打水的同时,并没有忘记打井,他的技术高超,解决了人们的后顾之忧;饮用水将造福于人民,人民之心项目将发送一个深情的横幅,并将其悬挂在医院荣誉室的墙上。这是克奇市新开地乡红石拉子村全体村民对医院在该村打井的感谢。

赤峰红石子村的“幸福之春”

为了帮助十个全覆盖项目的建设,赤峰地质矿产勘查开发研究所在我市人畜饮水困难的地区积极开展打井工作。红石砬子村是克奇最缺水的村庄之一。多年来,村民们一直用驴车拉水来获取食物。由于缺水,这个村子的农业和畜牧业发展停滞不前,而且村民的收入很低,所以大多数年轻人都出去工作。

赤峰红石子村的“幸福之春”

当该研究所的水文地质小组成员来到被称为找水禁区的红石砬子村支持钻探时,大多数村民表示不理解,并善意地安慰他们说:我们这里的许多钻探队近年来没有完成钻井,所以不要浪费你们的辛勤劳动。看到村民们因缺水而陷入困境,队员们坚定地回答:因为这里缺水,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找到水,这样你就可以在家门口吃到安全、干净、安全的水。

赤峰红石子村的“幸福之春”

这样,队员们首先开始在村里的山梁沟里寻找水源,克服了许多困难。最后,他们在该村南院子村组和红石子村组地表下2米的玄武岩台地地貌中找到了水源,然后立即钻探成功。9月20日,两口井出水,其中沟南紫苑村组井深123米,19米,日出水量338立方米;红石砬子村组井深122米,25米,日出水量320立方米。由于这两口井的位置高,修建了水管,辐射到全村6个村民小组,解决了1000多人和4000多只动物的饮水问题。

赤峰红石子村的“幸福之春”

在红石拉子村的两口井出井的那天,村民们跑去品尝甘甜的井水,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与水文地质学家一起庆祝。几十年来,人们一直说我们不能在这个地方打井。我们梦想有一天能在家门口吃到干净的井水。我没想到这个梦想会实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世世代代的仁慈!村民们紧紧地握着运动员的手,感激的话语没完没了。村民们高兴地称这两口井为幸福泉。如今,一些去红石砬子村打工的年轻人听说村里有两口深井,他们都打算回乡发展养殖业,为振兴家乡经济做出贡献。(记者冯启亮实习生石琳)

赤峰红石子村的“幸福之春”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红石子村的“幸福之春”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0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