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9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9日,为纪念在赤峰地区学习、工作和战斗的冀中辽联合大学鲁迅文艺学院学生和人民艺术家,我市大型话剧《热土》在赤峰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首次排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梁出席并给予高度评价。

赤峰市的大型话剧《热土》首次排演

据报道,《热土》是根据延安陆毅在赤峰的办学经验改编的话剧,是围绕革命音乐家安波编排《牧歌》的全过程而创作的。整部剧生动地再现了安波在河北文理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辽宁联合大学的革命生活和培养文艺界人才的一系列场景。它深刻地讴歌了以安波为代表的革命文艺家,他们在抢救和挖掘民族民间艺术的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展现了艺鹭艰苦朴素、忠厚老实的精神。剧本紧紧抓住文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戏剧舞台上塑造了大量生动的人物形象,讲述了生动感人的故事。

赤峰市的大型话剧《热土》首次排演

据报道,该剧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影和电视局策划和制作,由市话剧团制作。艺术编剧、国家一级编剧黄、导演,中国戏剧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戏剧艺术家,有突出贡献,国家一级演员祁欣欣领衔。国家一级舞蹈设计师关葵、王丽丽、朱连义等也参加了此次演出。目前,该剧正在紧张的排练和制作中,将于10月15日上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一周年。(记者孟京行)

赤峰市的大型话剧《热土》首次排演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的大型话剧《热土》首次排演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