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2字,读完约3分钟

敖汉旗北子埠镇党委政府抓住队伍薄弱、增收渠道单一、基础设施落后三大突出问题,对症下药,以活动为主导,依靠支部建设,通过培训、管理、帮扶、联盟、带等多管齐下的措施,推动落后村走上转型、反击之路。

训练武装头脑,巩固团队力量。镇党委和政府以班子建设为突破口,加强班子成员政治思想、政策理论、实际技术和致富技能的培训,依靠培训转变观念,提高领导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能力,解决领导干部问题。同时,要努力培养年轻的后备干部,通过大选等有利时机,选拔青年企业家加入队伍,接替新生力量,解决队伍薄弱的问题。

在“培训、管理、帮助、联系和带来”开始后,启动了村庄改造引擎

合理遵循发展思路,开辟增收渠道。镇党委和政府引导村民根据市场需求优化粮草种植比例,大力发展以蛋鸡、肉羊、猪为主的畜牧业。在敖汉旗后金村月明沟村成立了红原农民养猪专业合作社,并规划了猪人工授精良种推广站。全村年屠宰生猪10000头,新建敖汉旗兴化专业羊合作社,年屠宰羊8000头。依托辽宁北票宏发集团,新建3个肉鸡养殖小区,年屠宰肉鸡40多万只。向辉蛋鸡合作社在后村王佳莹村成立,成立了两个新的蛋鸡养殖社区,现有17万只蛋鸡。政府劳务输出部门专门联系了营口和北京落后农村劳务输出基地,实现了有组织、有秩序、有针对性的劳务输出,平均年产值1300人,人均收入增长3000多元。劳动收入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

在“培训、管理、帮助、联系和带来”开始后,启动了村庄改造引擎

帮助他们成双成对地建造,并改善基础设施。在旗委的帮助下,镇党委推动了道路建设、农村电网改造、阵地建设、办公条件改善等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局和依托单位土地储备中心在月明沟村投资14万元,帮助建设了232平方米、88.8平方米的活动场所,拨出14万元塑料薄膜补贴完成3500亩玉米膜下滴灌,并协调争取在台湾开展四个农村电网改造项目,活动室为党员配备了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国家税务局、国土资源局与后村王佳莹村合作,为该村土地整理项目而战,拨出12口机电井,平整1900亩土地,提供5万元援款安装一台变压器,配套2口机电井,架设400米输电线路,实现700亩农田灌溉保护,拨出5万元地膜补贴,完成170亩地膜玉米滴灌。

在“培训、管理、帮助、联系和带来”开始后,启动了村庄改造引擎

结合企业解决人的困难和先进的学习经验。在镇党委的协调下,两个落后村与效益好的企业和先进村形成了帮扶对,从两个方面克服了落后村的落后问题。通宇铸造有限公司出资3万元对王佳莹紫村地板进行硬化处理。瑞宇矿业转让叉车、吊钩机械等设备,投资4万元对月明沟村5.1公里的砾石路进行改造,解决运输和农产品运输问题。北子府村和后坟村两个先进村分别与王佳莹村和月明沟村结成了帮扶对,帮助两个后村弥补了村务管理、经济发展和制度建设方面的制度缺陷。后村两委成员到先进村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增强带领农民致富的能力。

在“培训、管理、帮助、联系和带来”开始后,启动了村庄改造引擎

让党员传播技术,消除贫困,促进发展。镇党委和政府依靠组织活动来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开展“1+5”党员致富滚动活动专项推广,即一个带头致富的党员将培训5个左右的贫困党员,帮助他们掌握致富技术,培训5个左右的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脱贫致富,逐步形成一户多户、多户全村的富裕连锁模式。

经过三年的整顿和改造,北子铺镇两个落后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群众致富有了新的提高。2012年,两晚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000多元,比2010年增长2000多元,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通讯员张明亚)

标题:在“培训、管理、帮助、联系和带来”开始后,启动了村庄改造引擎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