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在深化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的过程中,翁牛特旗公安局以五通花镇为试点,积极探索和实施了基层化解初期矛盾纠纷的新模式,得到了群众的支持。

所谓族群类型,就是利用家族关系和家族中德高望重的人的威望,在大家庭中选择德高望重的人物作为公安信息员和冲突调解人。长老会的风格是雇用村里有声望的人,如老党员、老干部、老长者和富有的领导人,作为公共安全信息官员和冲突调解人,利用邻居之间的友谊。家乡风格是在外国人集中的矿区和企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从村民中挑选出来,担任公共安全信息官员和冲突调解人。这三种组合拳的特点是:源于基层,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能化解与家庭的各种矛盾和纠纷,以友谊软化矛盾和纠纷,以怀旧弱化矛盾和纠纷,从而在最初萌芽时达到化解矛盾和纠纷的目的。

翁牛特旗公安局建立化解矛盾纠纷的新模式

目前,五通花镇129个自然村中有172名民族调解员、128名老人调解员和6名农村调解员。这些活跃在乡村团体中的基层信息官员和调解员成功调解了270多起冲突和纠纷,报告了500多条关于维护稳定的信息。(陈明曲芳)

翁牛特旗公安局建立化解矛盾纠纷的新模式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翁牛特旗公安局建立化解矛盾纠纷的新模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