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要求谣言

昨天早上,一个三岁以上的小女孩在黄金大厦附近被绑架。9月2日,这样一条求救信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网民们纷纷转发。经过调查,记者了解到这是李女士的一个朋友搞的恶作剧。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的调查。

2日上午,杨的朋友圈里传来一条消息:一名三岁以上的小女孩在金楼附近被绑架。这个小女孩能准确地说出她父亲的手机号码。从监控的角度来看,她被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带走了。现在成年人都疯了。请通知那些知道它的人。非常感谢!注意那些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们!该信息指示联系人和联系人的移动电话。在恳求朋友帮助的同时,这条信息还提醒父母们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孩子,注意身边可疑的人,并声称转发这条信息是一项公益行为,有着无限的价值。

微信流传着“三岁女孩被绑架”的消息。警方参与了调查

根据新闻上显示的电话号码,记者与所谓的联系人郑春荣取得了联系。我不是郑春蓉。请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我姓李。我现在要疯了!电话接通后,对方用这样的语气回答了记者。当对方得知记者的身份和采访意图后,她告诉记者,她姓李,在市区工作。从昨晚开始,她就接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沈阳、朝阳和全国其他地方好心人的电话,询问孩子被绑架的细节。原来这是她朋友在网上玩的一个恶作剧,然后朋友把它转发给了朋友圈。信息上的三个电话号码是她的对象、她的兄弟和她的电话号码。消息发出后,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相信,所以我打电话问了一下。李女士也想用这份报纸来通知网友,这个信息是假的,所以不要再打扰她了。

微信流传着“三岁女孩被绑架”的消息。警方参与了调查

随后,记者从红山区公安局网络安全大队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提醒公众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上的消息,而是要看看消息的来源是否是官方发布的。如果不是,不要相信。(记者朱旭东)

标题:微信流传着“三岁女孩被绑架”的消息。警方参与了调查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