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5字,读完约3分钟

目前,我们村每年有2000多头育肥牛,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约2000元。拉村党支部书记刘宝凡自豪地说,卢、等大型养牛户每户能挣10多万元。一般来说,他们可以养活不到5个小家庭,年收入在2万至3万元之间。在我们村,他们上大学,盖新房,娶媳妇,赡养老人。

大哈布齐拉村位于敖汉旗北子府镇西南。全村人口3456人,人均耕地不到4亩。摆脱贫困并变得富有是困难的。面对这种情况,村里两个委员会的小组出去调查,征求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在反复研究的基础上,他们最终确定了肉牛养殖致富的目标,确定了丰富的饲料资源优势,发展了肉牛养殖,引导村民走小规模和大规模产业发展的道路,带领村民唱响了养牛致富的金曲。

大哈布齐拉村:捏着“牛鼻子”唱着丰富的歌曲

农民的收入增长很快,这依赖于支农带,而且日子越来越好。哈布齐的拉村流传着这样一首歌。党支部为大多数村民提供基本的技术培训,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的教育和培训功能,对农民进行现场培训,并通过在旗内聘请动物牧师讲课、购买光盘集中培训、分发养牛适用技术手册等方式进行技术点的实际教学。鉴于饲料来源不稳定,村党支部与华海公司签订协议,保证每月供应100吨酒糟。酒糟价格比市场价每斤低1美分,每头牛每月可节省25元。为了解决工业项目启动难的问题,村党支部帮助农民协调贷款1550万元。2009年,村党支部依靠上级扶贫项目资金35万元,注册成立了由190名成员和73个互助小组组成的大哈布齐腊村扶贫基金会。在过去的四年里,共向互助社成员提供了135万元的互助资金,资助了499名贫困人口,新开发了325头肉牛,从而使该村相对贫困的家庭从2009年的360户和1326户减少到83户和259户。在销售方面,村党支部与中奥食品公司签订协议,每年销售2000头育肥牛,彻底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引导鲁、、、三大养牛户在腊村组织成立肉牛养殖合作社,促进243户养牛户发展。目前,每年投放育肥牛2000头,每头育肥牛可获得净收入约3000元,全村总收入达到600多万元。

大哈布齐拉村:捏着“牛鼻子”唱着丰富的歌曲

如今,哈布齐的拉村充满了公牛,村民的生活条件和幸福指数得到了全面改善。改建和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整合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便民服务站和卫生计生室,加强标准化建设,提高综合利用率。完成4个村民小组210户有线电视工程,实现有线电视入户。通过村集体投资和群众劳动投入,改造了27公里高标准村道。将建造一个移动信号塔,以实现乡村通信的全覆盖。建立了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活动中心,建立了一个拥有1000多本书籍的农民书店,配备了电脑和其他文化共享设备。村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已经建立。闲暇时,农民们聚集在活动中心,读书、打球、扭秧歌、跳舞,享受建设新农村的快乐。(通讯员彭杨志勇)

标题:大哈布齐拉村:捏着“牛鼻子”唱着丰富的歌曲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