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嵩山区不断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加强对留守妇女、儿童和老人的服务管理,使留守妇女、儿童和老人享受到真正的服务和实惠。

认真开展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嵩山区各级妇联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领导小组。嵩山区妇联还与幸福家庭研究指导中心联合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通过家庭教育指导小组,他们可以指导和分析家庭教育中的问题,帮助家庭开展儿童教育。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全区已举办了20多次免费讲座。到目前为止,家庭教育志愿者小组有70多名成员。

松山区让留守群体受益

依靠学校和社区为留守流动儿童建设幸福家园。依托社区,为留守流动儿童建立了15个快乐家园和活动站。在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学校,建立了22个留守流动儿童活动站和留守流动儿童家长学校,嵩山妇联为部分家庭提供了书籍、电视、桌椅等学习用品。加强对公益项目的援助,为留守贫困妇女提供温暖。4月,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项目继续实施,在财政部门的支持下,2013年申请贷款600万元。与此同时,确定了支持水产养殖和种植业等主导产业的想法,并向全区172名留守妇女提供了小额担保贷款。让母亲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收获。预计家庭平均收入将增加7000元,最高收入将达到10000元。

标题:松山区让留守群体受益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