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6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13日,笔者在巴林左旗西城街了解到,该街道建成了一网一图一户一档的服务载体,实现了社会状况和民意的全覆盖。

一网一图是通过简单的图表标出辖区内134个网格的位置、结构、公共设施等要素,以便一目了然;一户一档是将辖区内20,000多个家庭和50,000多人归档,从家庭成员的构成到每个人都可能需要的潜在服务需求,以便更好地了解。按照管理到户、服务到户的工作原则,建立了定期走访和集中走访相结合的4+2长效服务机制,即街道干部每年走访重点户4次,全体工作人员每年走访2次。到目前为止,街道上已经建立了70多个便民服务机构,建立了2万多个居民档案,建立了2813个特殊群体档案,救助了395户贫困家庭,为73名困难学生筹集了9.9万元助学金。(通讯员乔赵文)

西城街“一网一图一户一档”实现了社会状况和舆论的全覆盖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西城街“一网一图一户一档”实现了社会状况和舆论的全覆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