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7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元宝山区风水沟镇党政班子来到林西县新城子镇英涛漠河村、齐河塘村,参观十个全覆盖项目和基层党建工作,新城子镇已成为我市著名的特色镇。这也是新城子镇一年多来接待的第11批客人,游客人数已经超过1000人。

林西县新城子镇的特色开发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来参观

新城子镇英涛漠河村以十个全覆盖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目前,危房和旧房改造195栋,硬化街道和小巷4.76公里,文化活动室1个,便利超市连锁店1个,标准化诊所1个,8000平方米文化广场1个,户外健身器材1套。在新社区,132户家庭已经安全饮水,电网已经改造,所有家庭都被有线电视覆盖。农村合作医疗参与率达到99%,适龄常住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达到96%,低收入家庭161户,133户。新建的幸福互助医院占地1600平方米,新建了两个厕所。此前,该村已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别墅式两层建筑132栋,总面积16480平方米,配套集中供水、供热、供电工程,设计建设透明艺术庭院墙4200米,村民投资硬化庭院19000平方米。同时,建立了长期的环境保护和清洁机制,实行了区域责任制。每个家庭都承担了责任区的卫生和清洁工作,并设立了公益性岗位,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

林西县新城子镇的特色开发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来参观

此外,镇上的齐河塘村也是各个建设发展时期的一个亮点。他们把党组织的领导服务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带领全村脱贫致富。2010年,他们注册成立了九佛山野生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齐河塘村按照1+3的党组织设置模式,大力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2014年底,人均纯收入超过1.5万元,全村生态建设直接产值达到820万元,占总产值的85%。2015年,齐河塘村建成村史陈列室,立体、全面展示齐河塘村百年历史变迁,成为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记者孟京行张力文)

林西县新城子镇的特色开发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来参观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林西县新城子镇的特色开发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来参观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