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中秋节期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四道湾镇的稻田蟹长胖了,农民们在路边张贴广告,将抓到的河蟹放在水池中的稻田里,等待路人前来购买,这标志着今年又一个好收成。

在过去的两天里,敖汉旗四道湾镇的农民李亚洁稻田里所有的河蟹都被抓了起来,在中秋节的时候,路边搭起了一个小摊,等着游客来买河蟹。她说她已经在稻田里培育河蟹十多年了,大多数来买河蟹的人都是回头客。河蟹都是纯天然的,它们的肉特别嫩,味道好,所以销量很好。

李亚洁说,从中秋节到国庆节,买家很多,新老客户不断,日销量超过1200斤。

据敖汉旗政府介绍,敖汉旗四道湾子镇河蟹养殖已有多年历史,养殖面积已达500多亩。仅四道湾子村就有近20户人家从事这一行业,每户人家的年产量至少约为1000公斤。稻田养的螃蟹吃田里的杂草和其他生物,所以生产规格大,质量好。由于合理利用了养蟹过程中产生的有机物,稻田不再施用或少施用化肥。结果,蟹田的稻米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特别是青蟹米在收获前就被订单抢购一空。现在,四个湾子镇城市也把重点放在发展水面养鱼和河里养鸭,这些特殊产品,如河底的淡水鱼虾和鸭蛋,已经成为城市人眼中的热门商品,大大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业。(李福)

标题:赤峰:稻田、河流、螃蟹、肥沃的农舍、养殖特产都很抢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