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2字,读完约4分钟

给老人拜年,陪老人买年货,给老兵拍照,长寿,还有我解释盲人电影。这是记者春节期间在赤峰市元宝山区看到的新鲜事物。

祝老年人新年快乐

元旦的第二天,马林街道办事处的82岁老人李玉珍告诉记者:志愿者经常来照顾我。在新年期间,老的应该给我压岁钱。他们来给我拜年,给我寄压岁钱。我太感动了!

[新年属于基层]在新的一年里,这里有许多新的事物

马林街有31位老人有空窝。去年,玉龙道德氧吧志愿者协会马林街道分会成立,并在街道党工委和办公室的支持下,开展了一个圈、一个六助和一张敬老卡的活动。一个圈是志愿者服务圈,由邻里的年轻老年志愿者、常驻单位的年轻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组成;六助是帮助医生,帮助吃饭,帮助购物,帮助音乐,帮助练习和帮助学生;卡是一种电话护理卡。李玉珍的妻子去世多年,没有孩子。包括贾素欢和王宝学在内的九名志愿者积极照顾她的日常生活。社区主任李宝智在端午节时主动为老人包粽子,中秋节时买月饼,春节时送豆包和饺子。第一个月的第二天清晨,包括王伯温和宋在内的四名志愿者,推迟了与亲友的团聚,跑了30多公里向拜年,并送去压岁钱200元。老人激动地大哭起来:有些人在新年的时候会想起这件事。我必须享受我的幸福!

[新年属于基层]在新的一年里,这里有许多新的事物

陪老人去买年货

去年以来,平庄街道办事处金山社区志愿者围绕玉龙道德氧吧志愿者协会提出的建设敬老聊天室的理念,积极开展与老年人的聊天活动。他们谈论快乐的事情,琐碎的事情和烦恼。金山社区协作毛纺织医院的三名医务人员担任社区36户家庭的保健医生,提供自愿咨询、现场咨询和免费体检。可怜的老人苏和他的妻子都是残疾人。保健医生为他们提供免费体检。为了让0+窝的老人享受一个快乐的春节,社区党支部书记辛杰组织志愿者陪0+窝的老人去买年货。在超市里,记者看到六名志愿者陪着苏去买年货。老人动情地说:近年来,街道和社区干部为我跑腿,申请廉租房,过年时送他们去慰问金,陪我作为残疾人去买年货。他们做了太多好事了!

[新年属于基层]在新的一年里,这里有许多新的事物

老兵们拍照,过着长寿的生活

我一直想拍一张全家福,但是当人们老了,他们的腿和脚就不容易了。你真体贴,来到门口上菜!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88岁的太阳神社区反战老兵舒·文珍告诉记者。

[新年属于基层]在新的一年里,这里有许多新的事物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玉龙道德氧吧志愿者协会发起了一项倡议,通过报纸、网络和其他媒体寻找抗日战争退伍军人,关爱时代英雄。他们找到了九名抗日战争退伍军人,并组织志愿者在送温暖时进行配对聊天。去年七夕节,他们带着婚纱,带领摄影师和化妆师,驱车120公里来到嵩山区退伍军人王的家,为93岁的王和他92岁的妻子拍照。春节前夕,协会联系元宝山区民政局双拥办公室和太阳神社区党支部,为抗日战争退伍军人免费拍照,并于春节前一天在退伍军人家里的墙上挂了一张以大富为背景的全家福照片。

[新年属于基层]在新的一年里,这里有许多新的事物

我解释盲人电影

春节过后,你不休息,但你也来给我讲讲电影。我该怎么感谢你?农历十二月二十八日,玉龙道德氧吧志愿者协会会长王伟等三位志愿者来到襄阳社区谈论电影,这让70岁的盲人郭·。

[新年属于基层]在新的一年里,这里有许多新的事物

2015年初,当王伟得知一个盲人想在聊天中看电影时,他成立了一个讲电影的团队。为了更好地谈论电影,他们选择适合盲人的电影,一句一句地研究它们,针对电影写解释,并反复排练。郭告诉记者:我过去经常听广播电影,但现在我看到了生动的场景。王伟说,为了让更多的盲人用心看电影,他们成立了一个电影讲述小组,在草原、蒙古包、乡镇、社区和电影院为全市开展活动。目前,已有90多部电影上映,使1100多名盲人看到了多彩的世界,实现了他们的电影梦想。(驻地记者王余庆通讯员乔莹)

[新年属于基层]在新的一年里,这里有许多新的事物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新年属于基层]在新的一年里,这里有许多新的事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