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0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巴林左旗民政局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结合我旗实际情况采取五项措施解决老年人问题。

一是将1601名无子女、无残疾、无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扶养义务的老年人纳入农村五保供养,每月五保供养资金40多万元。

第二,将1086名80岁以上的老年人纳入老年津贴范围,每月补贴10万元以上。同时,将为全旗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发放和更换“老年优待证”。

第三,抓好疗养院的基础建设。全旗14个农村牧区敬老院全部完成新建、改建、扩建工程,总投资600多万元,床位1000多张,可容纳全旗五保供养的70%。

第四,实行了惠及全民的殡葬救助制度,对死者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五保供养,免除了遗体运输、遗体存放、火化、骨灰存放、骨灰盒和一次性纸棺等7项基本殡葬费用。第五,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投资1800万元在巴林左奇建设6000平方米的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投资1300万元在巴林左旗建立了一个面积4600多平方米的集维修、康复、托管于一体的养老院。

标题:巴林左旗民政局解决老问题的新思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