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0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由卡旗扶贫办公室、邮政储蓄银行卡旗支行、河南街扶贫办公室组成的工作组深入马鞍山村,为设立卡的贫困家庭申请三村三户杠杆扶贫贷款。去年,全村共发放贷款1120万元,其中金融扶贫贷款740万元,杠杆扶贫贷款380万元,新开发山葡萄500亩。全村山葡萄种植总面积达到3000多亩,覆盖248户,其中73户贫困家庭年收入超过3万元。

马鞍山村的“杠杆”扶贫平均收入为3万英镑

鉴于河南街贫困人口增收难、渠道少、不稳定的现状,扶贫济困的理念牢固确立,发展特色农业被视为扶贫开发的基础工程,引导和支持贫困农民调整产业结构,重点支持林业、果业和养殖业发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他们从领导组织、项目确定和措施制定等方面入手,强化项目总体规划、整合资源、细化措施,把扶贫工作作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金钥匙。

马鞍山村的“杠杆”扶贫平均收入为3万英镑

前年,马鞍山村被列为三村三户工程村。围绕推进扶贫开发和实施扶贫工程,本村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了解群众意愿,决定将“三村三户”项目资金抵押给银行,实施杠杆扶贫,鼓励支农贷款,扩大资金规模,解决扶贫资金投入不足和生产发展资金短缺的瓶颈问题,通过贷款引导农民发展山葡萄产业,在巩固老果树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后续产业。

马鞍山村的“杠杆”扶贫平均收入为3万英镑

(刘文姬)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马鞍山村的“杠杆”扶贫平均收入为3万英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