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2字,读完约2分钟

红山区: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新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夯实为官思想基础。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两个学习一个做”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当前的重点工作和党委的变化,加大专项整治活动成果的宣传教育力度,及时总结经验,报告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红山“红心如火、勤政如山”的红山精神,营造浓厚的企业家氛围。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形成会议干事的正常工作。适应新常态,寻求新举措,树立公众承诺的新形象,体现在两个责任的签署和认可上,使关键的少数部门级干部能够履行职责,兑现承诺。鼓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正常的会议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项重点任务和25项重点项目实行监督台帐管理,跟踪结果,提供纪律支持。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和警示,对不作为或变相不作为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理,坚持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点名举报和曝光,形成警示威慑。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县区动态

元宝山区:介绍专项整治工作的民主测评方法。民主评议单位分为三类:12个乡镇、18个党群部门、40个具有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行政机关和机构。各单位专项整治的成效每年民主评估两次(6月底和12月底),评估结果在全区上报。对于下级单位的高层领导,区委和政府管理的干部将采取提醒谈话、骂人谈话、离岗培训和组织调整等措施,情节严重的,给予必要的党纪政纪处分;行政单位的干部将向上级主管部门发出公函,通报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县区动态

阿鲁科沁旗:四项努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注重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教育引导和监督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专题活动,树立先进典型,揭露负面典型,提高社会关注度。专注于纠正问题。督促各单位根据问题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重点整改。在整个活动中检查和纠正问题,为群众解决问题做实事。注重监督和问责。加强监督检查,通过突击检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跟踪检查、重点回访等方式,发现和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指名道姓,造成警示性冲击。注重奖惩。将专项整治活动与绩效目标考核和日常动态考核相结合,将综合绩效目标考核作为衡量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依据。完善激励和奖励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成效。(通讯员池)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县区动态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县区动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