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3字,读完约1分钟

在市场上购买羊肉时,你只需要扫描标签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知道羊的产地、品种、防疫员、检疫员和屠夫。这是柯奇与市农业科学院合作建立的第一个可追溯的肉羊系统。它给肉羊一个出生时的账户档案,二维码是肉羊的身份证。目前,旗内有3万只羊有自己的身份证。

赤峰市柯旗有3万只羊有身份证

据赤峰农牧科学院技术人员张延明介绍,可追溯羊系统首先用定向耳标对羊进行标记,然后通过手机将信息采集并传输到中央控制中心。中央控制中心整理出信息,然后将二维代码上的肉制品放到人们的餐桌上,这样消费者就可以直观地了解可追溯性羊。市农科院定期从养殖场所收集相关信息,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检查,不仅保证了餐桌食品的安全,也增强了昭武达肉羊和西乌珠穆沁肉羊的品牌影响力。

赤峰市柯旗有3万只羊有身份证

肉羊追溯系统的建设实现了从养殖到餐桌全过程的透明化,为克奇肉羊高端市场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开辟了一条增收之路。因为肉羊有二维码,企业回收的每只羊比普通羊高1元,一只体重30-50公斤的酮羊可以将收入从30元增加到50元。克奇市农牧业局局长刘爱民表示,克奇市有100万只肉羊,两三年后将有50万只肉羊被贴上二维码标签,互联网技术将成为工业扶贫和精准扶贫的助推器。(记者冯启亮实习生张帅)

赤峰市柯旗有3万只羊有身份证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柯旗有3万只羊有身份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4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