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8字,读完约2分钟

5月21日,赤峰市洪山区桥北街利用周六居民休息时间,率先在全市范围内签署居民公约。这项活动由10多名社区志愿者组织实施,近500名居民签署了合同。从那以后,桥北街的一系列居民大会签约活动开始了。

红山区桥北街创新开展居民公约签约活动

目前,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在中国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但作为普通居民,在创建城市中应该做什么和如何做仍然是相当模糊的。对此,桥北街采取了三项措施:制定一个可以扎根的居民公约。在制定《居民公约》的过程中,针对住宅小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了贴近生活的日常用语;策划一个全民参与的签约活动。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开展居民公约签约活动,利用宣传窗口、公共栏、电子显示屏、宣传册等宣传平台,提高居民对公约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执行率。通过签约活动,引导居民自觉信守承诺,努力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全面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制定有效的保障体系。为确保居民公约的实施,居民公约的实施应与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和文明公民的评选、星级志愿者的评价和优先推荐就业相结合。同时,应建立公约改进机制。在践行居民公约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不符合当前实际情况,社区居委会可以通过居民代表大会对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使居民公约真正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居民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有力起点和有效载体。(通讯员吴德斌)

红山区桥北街创新开展居民公约签约活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区桥北街创新开展居民公约签约活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