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赤峰市元宝山区平庄镇马蹄子婴村村民积极参与十个全覆盖项目,为建设最美丽的村庄做出了贡献。

给你寄封信

村民同志们:我们村的绿化和垃圾清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成绩不容易。我们应该让马蹄子婴村给村民印刷2000多封信,由21个村的领导一封一封地分发给农民。看到这封信后,村民们采取了行动,有意识地把树保持在自己的范围内,尤其是今年种的树苗很大,如果不及时浇水,成活率会受到影响。许多村民连接自己的自来水管道,每隔几天就给它们浇水。一些喜欢随意扔垃圾的村民过去常常走出家门,把垃圾扔掉。现在他们将采取更多的步骤把垃圾倾倒到指定的地方。通过制度、教育、奖惩并重,马蹄子婴村的环境越来越好。马蹄子婴村党委书记贾瑞思说。

平庄镇马蹄子婴村:村民“动”与农村“蹲”

一起拆除没有美

马蹄营地的主要街道不宽。由于早期道路两侧没有排水沟,雨天雨水会倾泻到院子里,整个街道会很混乱。为了美观,马蹄子婴村决定拆除每户门前的所有台阶,统一绿化和硬化。村民们采取了积极的行动,把有用的石头、地砖和其他东西搬回家。他们还帮助邻居解决那些无法解决如何拆除台阶的问题。农民李毅说:老王在钱洁挖的比我们多。为了方便进出,他把院子的水泥地面刨平了。他雇佣了10,000多人再次加固它。人们什么也没说。我们的阶梯村被拆除了,仍然需要修复。我们在说什么?

平庄镇马蹄子婴村:村民“动”与农村“蹲”

为每个人放弃自己

在十次全覆盖动员大会上,村党支部书记贾瑞思说:我们村集体没钱。为了村庄的规划和建设,我们不应该关心我们自己的得失,而应该为每个人放弃我们的小家庭。根据村规民约,如果你想加固街道和小巷,整条街上的一户人家必须清理垃圾、杂物和树木。许多村民连夜行动,打电话给朋友帮忙清理。一家人和两家人无法忍受门前的老树。整条街的村民都在家工作。这两个家庭不得不忍痛割爱,因为他们无法抹去老邻居的脸。70岁的队长梅俊义在这个项目上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整个团队没有发生任何事件或纠纷;50多岁的残疾人是朋友,他们的儿子离婚了。他们的家庭收入依赖于30年前建在十字路口的临时建筑。为了使街道整洁美观,当村里的老人要求拆除房屋时,他们毫不犹豫地同意了。他们在小卖部低价处理货物,损失了1万多元,但他们没有向村里要1分赔偿。

平庄镇马蹄子婴村:村民“动”与农村“蹲”

让飞

各施工队,把墙擦好。我们不会少花钱,所以我们不能游手好闲。该村成立了十个全覆盖的解决关键问题小组。每天早上,村工程监督员、联络员和包村干部要检查全村所有施工队的施工情况。当发现问题时,应以声音或信息的形式在小组中公布。所有施工队的施工效果图和质量图都应进行审核。有了这个团队,大家联系都很方便,一些表现不好的施工队经常在团队中曝光照片,这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他们不敢上当。监督员林森说。(记者、通讯员乔海燕)

平庄镇马蹄子婴村:村民“动”与农村“蹲”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平庄镇马蹄子婴村:村民“动”与农村“蹲”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