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8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我们的绿化工作量很大。一些松树幼苗被覆盖了10层,但现在村里的松树幼苗远远不够。几天前,我打电话给我的同学,想从吉林买一些松树。结果,我的同学们从那里免费捐赠了2万株树苗。既然树苗已经到了,我必须设法立即把它们种下。巴林左旗碧流台镇大梁沟村翟程春告诉记者。他的同学李华是村里的状元,小时候也是玩伴。今年春节期间,当李华回到家乡时,她看到了村子里的变化。当她听到邻居们在谈论10个全覆盖给家乡带来的好处时,她留了言,如果她需要帮助,她会打电话,这一次真的帮了她大忙。

赤峰大梁沟:捡起“绿色钥匙”,善待荒山和富人

碧流台镇的大梁沟自然村曾经是一个有着美丽的山和绿树的山村。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村庄周围的自然环境一度遭到破坏,美丽的山村变成了荒山,村里的人越来越穷。在过去的两年里,随着十个全覆盖项目的实施,村民们使用了平坦的水泥道路,并且在道路两侧种植了美丽的绿色植物。老年人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赤峰大梁沟:捡起“绿色钥匙”,善待荒山和富人

翟程春是今年村里植树造林的带头人。除了完成十个全覆盖绿化工程外,在山上植树的任务也取决于他。近年来,他通过承包荒山种植果树积累了大量经验,是村里著名的造林土壤专家。

赤峰大梁沟:捡起“绿色钥匙”,善待荒山和富人

翟程春说,看看我们种这棵树有多难。从山脚到山顶浇水太难了。谈到村民植树的决心,翟程春说,这是被迫的。大梁沟村到处都是山坡,村民们依靠天气维持生计。过去,他们主要种植小米、小米和其他各种谷物和豆类。人均耕地面积不超过3亩,每亩经济收入约200-300元。随着生态环境的变化,村里的农民越来越穷。后来,该村开始治理荒山,组织村民种植果树。翟程春是第一个体验生态变化和增加收入的人。现在他拥有160英亩果园,平均年收入约为每英亩2500元。

赤峰大梁沟:捡起“绿色钥匙”,善待荒山和富人

翟程春说,我们从2001年开始建设经济林,山变绿了,人民的经济收入增加了。这是我们唯一的出路。村民崔接着说:为什么我们村的绿化这么积极?老百姓已经尝到了绿化的甜头。水不会下山,土壤不会流出四川,村庄到处都是绿色。十个完整的覆盖使我们的道路畅通无阻,我们的房屋得到重建。今年,已经种了很多树,这个村庄变得越来越美丽。

赤峰大梁沟:捡起“绿色钥匙”,善待荒山和富人

十大覆盖实施以来,大梁沟村已投资630万元为村民修复14公里长、4.5米宽的观光水泥路,并投资600万元实施河道整治、街道硬化、危房改造等项目。看到村民们植树造林、改变生态的决心,今年,巴林左奇的旗委会和政府也在大梁沟村举行了一次现场会议,举旗帮助这个小村庄脱贫致富。经村民一致同意,今年,该村将实施一项2500亩土地转让项目,在山坡的最后一部分种植所有的果树,并使所有的山区绿化。现在,旗里的一家旅游公司已经开始在这里投资生态旅游。未来,村民依靠种植和旅游的绿色发展致富的道路将越来越宽。未来五年,大亮沟村将抓住十个全覆盖的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沟外到沟内种植2500亩蒙古野果,沟外到沟内的荒山全部绿化。绿色旅游生态蓝图正在慢慢展开。(记者李福)

赤峰大梁沟:捡起“绿色钥匙”,善待荒山和富人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大梁沟:捡起“绿色钥匙”,善待荒山和富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