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1字,读完约1分钟

在6月12日赤峰市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春夏季降水持续偏少,分布不均,我市北部,特别是东北部地区发生了干旱灾害。

为应对此次灾害,自5月1日以来,赤峰市气象部门已对7次降水天气过程进行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截至6月12日,该飞机运行了4次,飞行了10小时10分钟,发射了300枚火焰炸弹;地面火箭运行了66次,发射了332枚火箭;地面烟炉在23点钟运转,85支香烟被点燃;地面高射炮在3点钟开始工作,发射了46枚冰雹弹。其中,6月6-7日和6月9-10日在左奇和阿奇的联合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旱情。

赤峰市积极应对“干虎”袭击

据预测,6月13日下午至6月14日夜间,由于高空冷涡和低层辐合中心的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中部和南部地区的干旱将会解除,北部地区的干旱将会缓解。未来两个月,由于厄尔尼诺现象的后续影响,我市从6月中旬到8月底出现高温干旱、暴雨洪水等极端天气事件的概率仍然很高。各地要做好抗旱准备,加强大江大河大坝维护、大中型水库清淤排污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提高防洪能力。(记者石铁新)

赤峰市积极应对“干虎”袭击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积极应对“干虎”袭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