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0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柯奇供销社不断创新社会所有资产的管理方式,努力加强合力,整合资源,盘活资产,认真抓好资产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

柯旗供销坚定服务农牧民

他们自筹资金287万元,在克孜州建立了防灾饲草配送中心,年储备饲草约1000吨,饲料500吨。自筹资金768万元,重建供销综合楼,建筑面积3265平方米。投资600万元,建成占地32亩、建筑面积2950平方米的日用消费品物流配送中心,扩大了鹤峰农资公司、合力日用消费品公司、仪陇烟花爆竹公司的配送范围,提高了服务能力,营业收入翻番。

柯旗供销坚定服务农牧民

柯奇何忠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通过合作共建,实施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综合加工配送基地项目。完成投资515万元,扩建面积3.1万平方米,建成加工车间3744平方米。增加了家电拆解、骨粉加工、塑料制品简单加工、精细加工等新业务,扩大了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的业务范围和辐射半径,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综合服务功能,实现了再生资源的就地转化和处理,延伸了产业链。全年销售增长1800万元,全年销售总额达到8626万元。

柯旗供销坚定服务农牧民

克奇和兴农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赤峰供销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引进资金1500万元,建设农畜产品交易市场,总投资3405万元,总建筑面积10075平方米。旗政府将市场建设纳入民生工程,并通过拆迁无偿划拨柯旗供销合作社20亩土地作为建设用地。该工程于2013年5月开工,并于2015年11月顺利竣工投产。目前,克奇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果蔬交易市场,设施先进,冷藏、仓储和物流能力强。

柯旗供销坚定服务农牧民

以小城镇建设为契机,通过土地投资、民间资本引进和联合开发等方式,完成了热水供销社的升级改造,建成供销社营业厅540多平方米,社会资产500多万元,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促进社会资产保值增值。

柯旗供销坚定服务农牧民

筹集1200万元建设巴音查干供销合作社综合楼,筹集900万元改造大理和土城子两个基础设施薄弱的基层供销合作社。与此同时,他们在宇宙、大汉和彭静镇建立了三个基层供销合作社。为下一步农牧业生产服务、现代流通服务、农畜产品加工等业务服务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不断提升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在农村牧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柯旗供销坚定服务农牧民

目前,已为基层供销社赢得55亩建设用地,累计资产500多万元。通过新的建设和改造,基层供销合作社保持了原有的地位,基层商业服务网点得到恢复和发展,社会资产得到保持和增加,从而巩固了为农业、农村和畜牧业服务的供销合作社的基础。

柯旗供销坚定服务农牧民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柯旗供销坚定服务农牧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