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5字,读完约2分钟

2014年3月27日是铁南棚户区居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李克强总理去了南山,走了小巷,进了棚屋,拜访了居民,并郑重地向棚户区的人们承诺:永远不要让你住在新房子里,同时建造高层建筑。下次我来看你的新家,从那一刻起,承载着总理的重托和棚户区成千上万人所期待的宜居梦想的铁南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始了。

小屋正忙于内部和外部装饰

时光飞逝,两年多过去了,现在的天津是什么样子?9月9日上午,记者前往红山区铁南工棚工地了解情况。

红山工棚改革办公室工作人员郭明宇在益康家园现场制作了施工进度统计报告,详细列出了近3天的施工情况。他告诉记者,天津工棚整体装修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B02福润家园13栋、B04和太家园30栋、B05康新战时共产主义15栋、B12益康家园15栋、E01润德家园31栋等5个住宅小区正在全面进行室内外装修。其中,外墙保温已完成50%以上,室内卫生间和墙砖施工已基本完成,卧室和客厅地砖已铺设60%左右,楼梯踏步已完成30%。B03地块南苑吕晶20栋建筑已开始卫生,并已陆续上报质检部门竣工。随记者来到工作现场的拆迁户孙看着从地面上拔地而起的高楼,神情激动。她说:考虑到马上就要住进新大楼,我心情非常好,我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

小屋正忙于内部和外部装饰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5日,每一栋承载住在棚户区梦想的建筑每天都在变化。在B12区怡康家园8号楼,记者看到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砖已经粘贴,屋面防水和卫生间防水施工已经完成,二楼的地板砖已经完成,一、二楼的外墙保温已经粘贴,屋面瓦施工已经完成,地下室屋面保温、室内抹灰和地面施工已经完成,电气工程管道的电缆桥架已经架设,水暖工程管道的管道已经安装,14、15楼的地圈已经完成。G1商业大厦已完工瓷砖,屋面防水层正在施工,外墙保温和欧洲艺术建筑正在施工。G2商业建筑70%防水,20%安装窗户。

小屋正忙于内部和外部装饰

走过阳光下的建筑,记者的心情就像棚户区居民一样温暖和清新。想到总理关心的工程即将竣工,看着我面前的高楼大厦,我不禁连连赞叹:住在新楼里的人,你们是幸福的人。

小屋正忙于内部和外部装饰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小屋正忙于内部和外部装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