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8字,读完约1分钟

肉驴产业是赤峰市巴林左旗的优势特色产业。年初以来,巴林左旗采取政策引导、资金支持和技术援助等形式,打造了肉驴特色产业,为全旗畜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巴林左奇:大力打造肉驴特色产业

加大肉驴养殖基地建设。推广驴养殖,享受与牛羊养殖同等的政策支持。东阿阿胶集团结合全旗扶贫,按照东阿阿胶集团在辽西和东蒙的百万驴养殖基地的发展战略,联合设立了驴产业发展基金。采取贷款扶贫的模式,以林动镇、龙场镇、石三敖包镇、碧流台镇为重点,加强肉驴养殖专业村建设,落实农民担保贷款、贷款贴息等政策,带动部分农民特别是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到2020年,将有50个肉驴养殖专业村和50个规模化养殖点,现有肉驴100多头。

巴林左奇:大力打造肉驴特色产业

增强品牌效应。依托天龙公司标准化肉驴养殖示范场,带动全旗规模养殖场和大农户扩大乌头毛驴养殖规模,建设国内知名乌头毛驴种源养殖基地。深入挖掘巴林左旗驴养殖的文化渊源,实现与当地特色文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巴林左旗驴产业的知名度。

巴林左奇:大力打造肉驴特色产业

延伸开发链。重点支持驴肉和驴肉副产品的发展和龙头企业餐饮连锁的建立,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协调农民合理分享加工和流通的增值收益。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巴林左奇:大力打造肉驴特色产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