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8字,读完约2分钟

1月12日是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于生活在卡齐县南台子镇的118户贫困家庭来说,他们的心比任何人都温暖。当天,赤峰市慈善文化协会、赤峰市慈善总会、内蒙古顺泽教育、赤峰市钱乙百汇商场、赤峰市akg公司向他们赠送了总价值超过3.6万元的生活用品。

冬天的温暖

南台子乡位于赤峰市西部,群山环抱,山谷叠翠,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山区。全乡的农民靠种植玉米、土豆和杂粮为生。2016年,该镇有587户贫困家庭。面对这种情况,乡镇突出了群众的需求导向,让群众表达自己的微观愿望,做出精准的努力,凝聚扶贫力量,造福群众。

冬天的温暖

通过媒体了解到贫困家庭的微观意愿后,爱心人士迅速行动起来,向这些贫困家庭发放了棉衣、棉被、衣物等近200件冬季用品,北山坑村村民袁文祥就是其中之一。当他看到原来的项时,他正在打扫院子,看到了记者和他的一行人。这位80岁高龄的老人领着每个人走进院子,喊着他的妻子出来迎接他。原来项夫妇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今年,该乡发起了一个微型愿望收集活动。这对老夫妇的愿望是有一床新被子和一件新棉袄。原来项接过爱心人士捐赠的新被子,非常激动地向他表示感谢。

冬天的温暖

79岁的江和原来的项一样幸福。老人高兴地接过新被子,不停地说着谢谢:我没想到我的愿望会实现,这要感谢你。

送玫瑰有一种挥之不去的香味,有些东西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比如爱。赤峰市慈善总会会长张表示,今后他将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和贫困家庭。据南台子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确切的扶贫政策是好的,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尽力帮助辖区内的贫困老人和贫困家庭过冬取暖。(李文姬)

冬天的温暖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冬天的温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