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0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宁城县习字镇、大明镇等乡镇实施了农业综合开发。膜下滴灌玉米种植面积近2万亩。根据农业科技推广部门的田间计算,平均亩产玉米958公斤,比对照增产151公斤,受益农民收入570万元。

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全县新钻机电井80口,建成配套输变电线路48.5公里,埋设管道188.4公里,修建机耕道62公里,种植农田防护林3.6万条。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和农民,在项目区举办了42期培训班,分发了7600份技术材料,并举行了9次技术现场观察会议。该县还选择了四个具有良好公共声誉的农业机械合作社开展机器播种作业。农民直接与农机合作社签订播种合同,农机合作社统一开沟、施肥、种植、铺设滴灌带、喷洒除草剂、覆膜等。保证了地膜滴灌工程的顺利实施。(记者曲樊德荣通讯员)

标题:宁城县膜下滴灌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