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4字,读完约3分钟

孟宪东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赤峰代表团时强调

克服困难,努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孟宪东在赤峰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发言。蔡鹏飞

1月1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赤峰市市长孟宪东集体出席了赤峰市代表团的审议,对卜晓林主席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努力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高质量,消除贫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孟宪东:克服困难,努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孟宪东指出,卜晓林主席代表自治区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风格简洁,语言简练,构思大胆,重点突出,务实而富有启发性。2016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年来,全区发展改革实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总体经济发展趋势好转,项目带动投资创新高,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创新成效显著,民生大幅改善。报告在2017年工作安排和部署上呈现出四个鲜明特点:一是整合意识明显,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二是明确的发展方向,既定的发展目标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第三,对问题的清晰思考,做出了本地区欠发达地区基本形势没有改变,发展中仍存在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的基本判断;第四,鲜明的以人为本理念,其中民生部分的工作部署有最多的笔墨、最多的空间和最多的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观。

孟宪东:克服困难,努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孟宪东强调,要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好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充分展示赤峰市2017年发展目标安排更加积极主动的进取精神,充分展示勇于应对困难、率先部署重点任务的坚强意志。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要牢牢把握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和促进与周边地区的区域竞争与合作,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发展民生等领域,努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质量提升、扶贫开发和民生全面小康建设步伐。

孟宪东:克服困难,努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讨论结束前,孟宪东代表赤峰市向自治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对旅游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研究制定综合政策意见,尽快加快旅游业发展,加大对旅游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倾斜支持力度,对各团市相应的旅游支线和景区联络线项目给予启动资金补贴;二是加大对孟东地区的支持力度,增加大用户直供配额,扩大多边电力交易试点,推进配电和供电改革,在项目用地、项目审批和资源配置等方面向孟东地区倾斜,在基础设施和其他硬件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第三,及时调整转移支付政策,努力建立与人口挂钩的工作机制,确保各地区均衡发展。(记者蔡鹏飞

孟宪东:克服困难,努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孟宪东:克服困难,努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4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