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3字,读完约3分钟

自2016年以来,克奇团委积极探索和实施扶贫措施,帮助全旗赢得反贫困斗争。

技术帮助穷人,巩固生产基础。2016年初,克奇团委邀请市农牧学校专家对54名农村个体青年进行了中草药、杂粮豆类种植技术等方面的教育。第一个农村牧区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在彭静信用社成立,举办了两次创业金融知识培训讲座,覆盖农牧区122名青年。《克什克腾旗农村信用社青年创业贷款管理办法》颁布实施,由克什克腾旗团委牵头,各网点信用社检查。共向全旗120名贫困企业家发放低息小额创业贷款4000多万元。同时,对农村牧区青年创业组织进行了评级和授信,培训了6户青年创业示范户,贷款180万元。结合精准扶贫项目和金融扶贫中央贷款支持项目,对宇宙镇新地村19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调查。9月,组织相关人员研究阿奇肉驴养殖和中草药种植项目;协调镇信用社向5户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提供15万元工业转型低息贷款。

李克强团委的“四轮驱动”有助于战胜贫困

技能帮助穷人,并通过生产环节。组织开展青年创业竞赛、职业技能风格展示、创业和就业培训等多种活动,激发青年创新和创业活力。年初,为电工和焊工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全旗农村牧区300名失业青年接受了理论和实践技能学习,并为成绩突出者推荐工作。“五四”期间,旗政府组织了“信用社杯”克奇青年创业大赛,24个创业团体参加了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农牧、旅游休闲等竞赛。协调信用社和社会就业中心向10名优秀企业家发放低息贷款和74万元贴息贷款。10月,组织10个部门联合举办了“柯奇2016职业技能大赛”,为优秀技能人才展示和交流技能提供了平台。

李克强团委的“四轮驱动”有助于战胜贫困

教育帮助穷人,照亮发展的道路。以治贫为先,以智助贫,开展援梦活动,走访和发函动员16家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福利事业热情的企业,筹集10万元,资助贫困高校98名新生;共拨款14.25万元,用于实施丁鑫明天朝阳奖学金、希望之星1+1等项目。共有24名贫困新生和17名中小学生接受了资助。争取昌平区团委为全旗50名贫困青年学生征集助学金5万元,并捐赠6000多本书籍和500多件衣服,用于中心小学校的竣工。春节前夕,太平洋证券看望了5名贫困青少年,并给他们寄去了1000元慰问金。

李克强团委的“四轮驱动”有助于战胜贫困

文化扶贫缩短了发展距离。京剧、油画、茶艺等协会在彭静青年爱力成立,茶话会、一对一帮困、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开展了30多次。为帮助20多名贫困青年学生实现就业,我们与清信小智宇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以互联网+为核心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课程。依托宇宙镇青年爱力,我们将在龙宇举办免费计算机培训班,帮助村民学习计算机技术,促进村民再就业,使青年爱力真正成为服务青年的共青团商店。我们与北京市昌平区团委建立了友好的共青团关系,建立了共建合作关系,达成了多项合作项目,并计划开展多项专题实践和学习交流活动,如两地小学生成长营交流活动、克孜州昌平区教师教学活动等,以促进北京、蒙古国与共青团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根据旗政府10项招商引资措施,昌平区团委召开了小型招商合作座谈会,就教育、旅游、新媒体建设达成共识。(记者孟京行刘玉国)

李克强团委的“四轮驱动”有助于战胜贫困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李克强团委的“四轮驱动”有助于战胜贫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