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59字,读完约8分钟

2017年4月17日,红山高科技工业园。

红城欢迎前一天晚上的雨,滋润着大地。在温暖的春风,一束嫩绿的柳树在唱歌跳舞,一束红色的报春花正在盛开。上午9点,总投资60亿元的金建铜业40万吨铜冶炼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泰陵医药生物科技园在阵阵礼炮声中正式启动。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目前,22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涉及新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总投资178亿元。这些项目不仅突出了产业转型升级,也突出了民生改善,将为红山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市委常委、红山区委书记刘在奠基仪式上说。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红山区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只是该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的生动场景之一。近日,湟水河源头克什克腾旗、天山脚下的阿鲁科沁旗、西拉木伦河北岸的巴林右旗、玉龙之乡翁牛特旗、鸡鸣河省宁城县等15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107.3亿元。全市开工项目数居自治区第二位,总投资居第四位。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赤峰占地9万平方公里,春风雄浑,春花怒放,春潮澎湃,代表着工程建设的速度和激情。听这首歌是为好项目和大项目破土动工的隆隆声;就你所见,它是红色的消防建设现场和绿色的早春的相互反映;展望未来,是赤峰转型升级的清晰轮廓和跨越式发展的美好前景。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争取第一名

花点时间回到去年秋天。

2016年9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介会,并盘点: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4%。乍看之下,结果是好的,但经过仔细研究,还有一些隐忧:第一,工业经济投资下降了24.5%;第二,私人投资增长率为-3.5%,比去年同期下降14.4个百分点。经济数据发布的危险信号让与会者大为震惊。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日前,在自治区秋季召开的重大项目集中建设动员大会上,李继恒书记强调,投资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推动力,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发展的第一抓手。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重大工程的攻坚战。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工程建设,为稳定增长注入了助推器,全面、和谐、绿色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

失去一个项目意味着失去一个机会;错过机会意味着推迟一段时间。在列举我市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时,决策者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在区域竞争的特殊曲线时期,我们必须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争取第一位破冰。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锋利的工具能做好工作。随着决战的趋势,全市涉及基础设施、土地、资金、人力等诸多瓶颈因素,为项目夯实基础,搭建平台。到年底,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丰硕成果:针对基础设施不足,大力引进铁路、公路、航运、水利、电力等7个网络建设项目;东部工业经济带总体规划和飞地经济政策相继完成,一区四园新格局开辟东部工业发展走廊空;推进PPP改革,全市39个PPP项目启动建设或实施社会资本,带动社会投资360亿元,251个项目进入财政部PPP信息平台,总投资1666.1亿元;搭建投融资平台,设立11个市级产业基金,引进金融资本233亿元,通过其他金融工具筹集55.1亿元,新增7家上市融资企业,整合形成城市投资、交通运输、农业发展、文化旅游四大投融资群体,总资产1758亿元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赤峰把冬季休闲变成冬季忙碌,推进冬季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一个绝妙的举措。作为一号工程,市委、市政府领导挂帅,旗县区挂帅,一个个攻关,市级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处理专项事务,全市同步、同频、立体推进。去年冬今春,我市招商引资频频见诸报端:与中国建设集团签署了投资600亿元的基础设施和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申武集团签署了年产70万吨乙二醇项目,与深圳活力投资集团正式签署了总投资60亿元的航空空装备制造业基地项目合同;巴林右旗在北京举办了风险投资巴林经济发展论坛,签署了总投资166.2亿元的330兆瓦光伏项目、风能资源和抽水蓄能开发项目等4个项目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2016年美妙的冬天孕育了2017年灿烂的春天。

据统计,经过2016年和2017年的严冬行动,全市累计新增承包工程488个,总承包投资3726亿元。

项目是艰难的,赤峰蹄是快速和稳定的,我们决心赢!

转型升级

新常态是转折时期和转变时刻。

金建铜业是一家以铜冶炼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社会福利企业。1998年,它从军队转移到人民手中。2008年,铜陵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对其进行了重组,并迅速发展壮大。短短三年,它成为赤峰第一家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然而,空的短缺和环境影响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两大痛点。去年,经过多方努力,金建铜业40万吨铜冶炼工艺改造项目终于获批,并与另一位铜龙头赤峰云铜一起退市入园,整体搬迁至新规划的位于赤峰东部工业走廊的马林有色金属工业园。在配套引进深加工项目后,金建和云通将引领整个产业基地,蚕食和挤压采矿、选矿、冶金和加工产业链中的每一个铜矿石。到2018年,这里将形成100万吨的优势产能,1000亿元规模的回收产业将脱颖而出。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赤峰吹响东部工业走廊的集结号,而不是简单地离开城市,进入园区,为城市发展预留空房间,而是专注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换取绿色真金白银,取代巨大的减排空房间。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过去,赤峰的矿业经济处于领先地位,支撑着中国有色金属之乡的品牌。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转型升级需求,赤峰转变思路,实现突破,将新兴产业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通过项目集聚点的连接,将它们融合为一体,打造新的发展引擎,推动经济华丽转身。金滨玻璃纤维项目、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系统的智能生产线、3000台大型智能喷灌设备、80万吨秸秆生产20万吨纤维素燃料乙醇和沼气项目、李硕光伏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新能源日益追逐风、新材料环保低碳、新化学集约化养殖、尖端设备制造。绿色赤峰,新的火已经成为燎原之火。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导向,推进农业、畜牧业和服务业转型升级。赤峰有着同样的亮点和亮点:何润农家乐、绿峰源现代农业等一批以畜牧业标准化建设和休闲农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将落地生根,推动小、散、弱的传统农牧业向展示规模、技术和创新的现代农业转型;在现代物流、全球旅游、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领域。汽车保姆城、丰创电子商务物流基地、藏龙谷生态旅游、马文化旅游产业基地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分散。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据统计,今年春季启动的重点项目中,改造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项目105个,总投资753.3亿元。

如今,赤峰已成为新能源、新材料、新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畜牧业和服务业。

给人民带来好处

龙的一切,民生是最重要的。

4月17日下午,赤峰新区玉龙街市卫生计生委北侧玉龙幼儿园工地。年轻的母亲刘琦琦每天都经过这里,她的小女儿今年九月要去幼儿园。然而,新区只有少数幼儿园,这只能通过每年排队、抽签和摇号来决定。直到昨天看了新闻,我才知道我真的想建一所幼儿园!太好了,太好了!刘琦琦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再三询问了几个工人,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高兴地离开了。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进入公园的困难是困扰赤峰新区居民的一个老问题。为响应人民对教育和民生的关注,新区一次性规划建设了三所幼儿园,回购了一所幼儿园,共42个班。将有1260个新的公园,每年可以解决520名学龄前儿童进入公园的问题。此外,还将修建一所小学和一所初中。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大民生与小民生激情碰撞、和谐交融,生动诠释了根植于工程的赤峰民生规划。

在项目建设中,赤峰不仅加快了经济的发展,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使人民的生活大不如前;又符合社会条件和民意,让小民生永远关心大局。

打开春季开始的157个项目的列表。我们看到的是一幅巨大的民生地图:从垃圾污水处理、地下公用隧道,到城市道路交通建设、停车场建设、城市水系管理,都指向城市弊病和公共缺陷。为公众创造一个干净、明亮、绿色、美观、方便、有益的宜居环境;从学校幼儿园建设、医院病房重建、医疗保健服务、福利园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不仅代表了赤峰工程建设的成就,也是对民生的沉重回答,凝聚着一种深厚的爱民情怀。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人们勤奋,春天来得早,成就在秋天取得。一个项目,就像一颗种子,被播种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随着一阵春雨,它们将生根发芽,长成森林,赤峰将充满春色。(记者杨鹤庆江平)

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该项目促使报春花开花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