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49字,读完约6分钟

文明城市是城市文明与和谐的缩影,城市文明程度是城市综合竞争力、城市形象与品牌、城市活力与魅力的集中体现。

赤峰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名片的目标愿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建成果的集中展示。它也是全面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保证新型城镇化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为了使这张名片名副其实,更加美丽,必须充分发挥整个城市的努力,努力营造一个尊重道德和善良的和谐宜居的城市氛围。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创建国家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争创文明城市的考核标准在于城市的综合实力和公民的文明素质,是对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秩序的全面检查,是对公民素质的全面评价。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不是主管部门的“独角戏”,而是全社会的“合唱”。要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文明委员会组织协调、各部门负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制度和机制,形成全民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创造氛围。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必须突出惠民理念。国家文明城市评价体系以人民满意度为主要依据,检验创建城市的有效性,使人民成为创建城市的最大受益者。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创建一个城市必须达到的目标。顺应群众期望,解决难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把城市创建成为造福人民的民生工程,推进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功能,畅通有序的交通,整洁优美的市容,舒适便捷的生活,健全普遍的社会保障等,这不仅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要内容,也是为人民、为人民创造效益的目标。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体到每一个公民,我们应该自觉维护城市的健康和环境秩序,遵守交通法规,热心公益事业,和谐邻里关系等。体现良好的精神是对创建城市工作的最大支持和贡献。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从我做起,凝聚一切力量,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公民。

用道德的力量引领社会文明

□张柏林

"人们不道德,国家也不道德."道德像春风和雨水一样,默默地滋润着万物,它关系到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和社会的和谐。倡导助人为乐、视义、诚信、奉献、孝道等基本道德规范,形成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礼貌宽容的社会文明风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也是温暖人心、凝聚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近年来,我市先后开展了5个道德模范和18个季度“赤峰好市民”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国和全区涌现出一大批有影响力的道德模范。虽然他们是普通人,但他们以实际行动表现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可贵的精神品质。学习他们的榜样故事使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教育,并真正感受到真、善、美的道德力量。其中所体现的平凡而崇高的道德精神,是我们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这种道德力量必将成为引领社会文明的助推器。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深深打动了我们。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的璀璨之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的崇高道德。”道德模范,赤峰的好人们,他们在我们周围工作和生活,他们的行为可以被看到,感觉到和学到。在一次又一次被他们感动的同时,我们也可以成为感动他人的人,以我们身边的道德楷模和好人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一点一滴做起,向社会传递融解心灵的温暖,传递充满大爱的情感。如果每个人都是这样,那么我们的社会一定会聚集巨大的道德力量,推动社会更加文明。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公民的道德素质已经成为社会文明的风向标。在我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要恪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培育个人道德,大力倡导和践行“尊官、尊民、尊商、尊职业、尊家庭和谐、学道德、学智慧”的道德文化,以道德力量引领社会文明,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文明赤峰提供丰富的资源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让公众在创造城市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利益

□刘静怡

赤峰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注重道德水平的提高,把看人才、看四齐的风尚作为社会的主旋律;注重改善生活环境,让普通人的生活环境更加便捷。文明城市不仅是赤峰的荣誉,也是惠及全体市民的“福利套餐”。只有当它被广泛认可,直到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创造文明城市的福祉才能最大限度地带给大众。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事实上,在赤峰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惠民惠民的举措随处可见。细心的市民可能会觉得,在旅游时,“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减少了,停在路边的车辆也不见了,去窗口单位办事更方便了,周围的志愿者也更多了……人们在不知不觉中被一个文明和谐的环境重塑了,毫无疑问,更多的人会自觉地加入到团队中来,创造一个文明的城市,这就是文明的力量,潜在的价值提升和道德激励。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赤峰在建设国家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始终把惠民惠民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因为人们是城市的建设者,是城市的真正主人。坚持惠民惠民,才能真正调动人民建设城市的积极性,避免过高和过低的尴尬;只有坚持造福人民、造福人民,才能充分发挥使命感,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前进;只有坚持造福于民、造福于民,为城市建设注入不竭的动力,才能把城市建设变成一项艰苦创业的正常工作。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赤峰市在建设文明城市中探索和实践了惠民惠民的举措。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解决人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如窗口单位的服务建设,设立举报电话,确保快速反应和快速处理。同时,深入群众评议活动,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岗位创建评议活动。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如今,赤峰市的交通更加便捷顺畅。市民生活在美丽宜居的社区,拥有世博文化馆、充足的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尽一切可能增加财政投入,建立互助小组,互相帮助。许多单位都减少了开支,他们生活贫困,但他们为帮助对象做了很多工作。加强惠民利民文化宣传,以精神引领创建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开辟惠民惠民创建城市专栏,及时积极宣传报道。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让市民在创造城市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利益,是文明城市建设的核心和精髓。赤峰创建城市的工作不仅是为了赢得荣誉,也是为了真正为大众建设一个更幸福、更文明的宜居城市。(顾红艳)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赤峰(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