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6字,读完约4分钟

当中国梦如火如荼地被提出时,每个人都在努力实现他们的梦想。当大量农民涌入劳动大军时,一些农民逆潮流而动,放弃了繁忙的城市生活,回到家乡实现他们致富的梦想。他是这些移民工人中的一员,他们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并在张春光发了财。

张春光,31岁,是敖汉镇大甸子乡大甸子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大甸子村人均耕地少,多为山区,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多年来,当地农民一直采用传统种植方式进行生产,经济效益低下。中青年劳动者主要依靠外出打工的收入养家。像当时所有的年轻人一样,他们对张春光感到不安,他一生都在与黄土面对面地耕作,并带着创业的梦想离开家乡去工作。由于缺乏知识,他从事体力劳动多年,但他头脑灵活,敢于创新,但他一直在寻找回家发展和创业的好方法。

张春光:回到家乡开始梦想,培育灵芝,丰富道路

偶然间,张春光发现种植灵芝是一个周期短、见效快的丰富项目。找到商机后,他立即购买相关技术资料,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努力学习,了解灵芝的经济价值和对人体双向调节的营养价值。在学习了灵芝种植理论后,结合家乡的地理生长环境,他认定灵芝种植是在家乡创业致富的合适方式,于是他选择了放弃外出打工,在家乡创业种植灵芝。为了更好地掌握灵芝的栽培技术,2011年,张春光走访了灵芝资源丰富的福建武夷山和辽宁岫岩,虚心请教当地灵芝种植者,不需要任何报酬就可以做短期工人,为种植者学习技术。他的真诚感动了当地的种植者,所以他给了他一切,并承诺只要他回家发展灵芝栽培,就给他免费的技术指导。通过学习和调查,张春了解了技术和市场,这增强了他在家乡种植灵芝的信心。

张春光:回到家乡开始梦想,培育灵芝,丰富道路

同年,张春光回到家乡选择土地,开始筹集资金种植灵芝。在项目开始时,家庭成员和亲属一再反对。因为当地人习惯了传统的栽培,他们认为灵芝栽培是一个高科技产业,他们不鼓励栽培它。许多人建议他放弃自己的事业,保守地工作以养家糊口。对于亲朋好友的强烈反对,张春光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用真诚和科学说服了他们,最终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为此,投入疫苗和劳动力60万元,建成灵芝大棚11个,建筑面积26400平方米,面积8亩。10月,与沈阳河滨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合同..

张春光:回到家乡开始梦想,培育灵芝,丰富道路

为了更科学地栽培灵芝,他专门聘请了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每个操作环节都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灵芝的科学栽培之路已经开始。去年4月中旬,他从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引进了2.5万捆椴木苗,并把它们放在温室的沙床上。经过精心栽培和科学管理,灵芝幼苗生长良好,达到了各生长阶段的标准要求。年底时,收集了1200公斤灵芝粉末,每公斤价格为300-350元。每个温室生产600-700公斤灵芝,最低保护价格为每公斤150元(公司负责购买)。据估计,灵芝在11个大棚的总销售收入超过140万元,扣除各种投入,净收入可达80万元。努力工作会有回报,努力工作会有收获。经过一年的精心栽培和科学管理,灵芝种植终于成功了。敖汉旗春光灵芝种植场已成为内蒙古第一个灵芝种植基地。

张春光:回到家乡开始梦想,培育灵芝,丰富道路

灵芝栽培的成功经验让张春光充满了信心,而成功致富的张春光并没有停止努力,更不用说盲目冒险了。他告诉记者:今年是我职业生涯的缓冲期,我会仔细规划我职业生涯的发展蓝图。下一步,我不仅要扩大自己的种植规模,还要引导、鼓励和帮助更多的村民参与种植,教给更多的农民自己的经验,共同致富。同时,要大力培育种苗,更加注重科学栽培,引进先进的科学栽培技术,为种植者提供一系列生产、供销服务,形成产业链,拓宽灵芝销售渠道,扩大灵芝销售市场,让更多人通过灵芝栽培尽快致富。

张春光:回到家乡开始梦想,培育灵芝,丰富道路

张春光,一个勤劳勇敢、有梦想的农村青年,不仅具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具有新时期农民的聪明进取精神。在返乡创业、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他敢于思考、工作、奋斗,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名人和返乡创业的领军人物。(记者南丁通讯员金伟新)

标题:张春光:回到家乡开始梦想,培育灵芝,丰富道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