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9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赤峰市巴林左奇传来好消息:总投资50亿元、年产2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签约,这是继赤峰豪科新能源电动汽车之后又一个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赤峰市坚持优化增量和调整存量相结合,掀起了全市升级改造、调整结构、促进转型的热潮。

赤峰市100多个重大项目推进转型升级

为了在保持稳定的同时实现创新和提高,赤峰市今年在“严打严打”中扩大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春季建设期到来时将启动100多个重大项目。全年将实施700多个投资5000多万元的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00多亿元。其中,重点工业项目投资500亿元,超过3000万元。在抓好工业项目建设的同时,还要抓好传统产业的产业链延伸工程、培育新兴产业的重点工程、提升工业园区功能整合的重点工程。

赤峰市100多个重大项目推进转型升级

打开赤峰工业发展的布局。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元宝山工业园、嵩山安庆工业园和马林有色金属工业园在赤峰东部形成工业经济走廊。为了实现全市产业在“走廊”的集聚和发展,我市出台了“飞地经济”政策。通过税收、统计指标等一系列共享机制,实现“飞出”与“飞入”的互利共赢。今年,生产能力为40万吨的赤峰云铜和金建铜两个铜冶炼项目将从“飞地”整体转移到马林有色金属工业园。支持引进深加工项目后,2018年将形成100万吨的优势产能,并很快形成1000亿元的产业。

赤峰市100多个重大项目推进转型升级

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赤峰市在做好园区功能整合升级的同时,引领产业集聚发展、延伸发展和创新发展。从采矿、冶炼到加工,铜矿石从粗铜变成阳极铜和阴极铜,再变成铜管、铜线甚至印刷电路板,这是赤峰精心培育的“铜产业树”。目前,该市正在为冶金、建材、化工和设备制造等七大产业链制定发展规划。深入规划了一大批领先的产业链延伸项目,丰富了项目库。目前,百万吨铜工业园、迪达田芸120吨缓控释肥二期等重点项目的进度和路线图已经确定,责任已经落实,正在全面推进。

赤峰市100多个重大项目推进转型升级

新材料、新能源和其他新兴产业正在创新发电。今年,赤峰将启动纳米硅锆化工项目建设,同时规划精细化工园区,推进富勒烯工业园建设,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启动柯奇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力争在全市新增110万千瓦装机容量;推进香港武隆集团新能源汽车和蓬勃集团航空空装备制造业基地项目建设;制定扶持蒙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启动投资15亿元的泰国医药海创生物科技园区项目。(赤峰新闻网社交媒体记者徐永胜)

赤峰市100多个重大项目推进转型升级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市100多个重大项目推进转型升级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