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4字,读完约2分钟

初夏,绿色植物越来越强,伴随着强大的生命力。近日,内蒙古凌云海糖业日化6000吨甜菜生产线建设项目、蒙古康宁文化园建设项目、通视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智慧阿奇”建设项目、蒙古医院易地建设项目、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项目等12个总投资55亿元的市级重点项目在阿鲁科沁旗中小企业创业园启动。

科尔沁旗一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建设

近年来,阿鲁科沁旗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重要抓手,加大投资和项目服务力度,克服困难,努力加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严打”启动以来,全旗以良好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汇聚一堂,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吸引来自各个方向的客户,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户阿奇,为加快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科尔沁旗一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建设

阿鲁科沁旗始终把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工程”。全年共规划投资671亿元的项目137个,投资154亿元,其中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41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8个。全市有31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79亿元,年内完成投资82亿元。重点项目建设中,围绕推进“3661”工程规划48个项目,围绕推进“七网七业”规划20个项目,围绕生态建设规划10个项目,围绕城乡基础设施、扶贫、民生、社会事业和生态旅游建设规划88个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我们努力弥补发展的不足,尽快延伸产业链。

科尔沁旗一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建设

自去年11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阿鲁科沁旗从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加大项目推广力度、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入手。通过加强行政审批,将“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企业门到门服务”改为“部门门到门主动服务”;聘请专业机构对投资项目进行包装规划,制定投资促进激励措施,并向全社会公布和兑现投资促进激励政策;成立了28个精准招商团队,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广东、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开展了150项招商活动,85项意向合作,15个项目签约金额超过1亿元,总投资93.8亿元。该旗还将项目建设与扶贫有机结合起来,用“十驾马车”模式将合格的穷人与项目建设联系起来,以确保项目完成、工业发展和扶贫。(记者张祥熙)

科尔沁旗一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建设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科尔沁旗一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建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