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9字,读完约2分钟

“我将用自己的双手编织更多更好的作品,我将成为我女儿的好榜样!”由于语言和听力障碍,崔用手语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眼神中充满了坚毅和幸福。崔从小就患有先天性聋哑症,她的丈夫也患有关节炎,女儿还在上学。她是林西县新林镇新河村典型的贫困家庭。然而,今年45岁的崔依然乐观而坚强。她主动参加了镇上的留守妇女扶贫技术培训,学会了编织技术,加入了新河村妇女儿童之家的手工编织队,与村里的姐妹们一起编织沙发垫、汽车垫和一些简单的装饰品,成为新河村第一个意志力很强的残疾女强人。

新林镇“妇女扶贫”工程为富快车“加油”

崔的手工编织团队只是新林镇“脱贫”成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林镇党委政府围绕扶贫攻坚大局,充分调动广大留守妇女的力量,积极推进“妇女扶贫”工程,采取“就业扶贫、创业扶贫、双手扶贫、健康扶贫、互助扶贫”等方式全面推进扶贫。重点是采取“劳动组织带动扶贫”的模式,成立“人力资源劳动中介公司”,管理11个村级劳务输出组织,与企业、合作社和大型养殖户签订劳务订单,带动31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就业和增加收入;鼓励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积极联系县妇联和县商务局开展电子商务学习和培训。最近,共有6名农村妇女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免费培训,4个村庄正在组织人员通过"互联网+"安排培训。实现收入增长;联合县妇联组织了“留守妇女帮扶带”和“美丽庭院”活动,发展了3个巧手团体和6个妇女志愿者互助团体,有效带动了31名留守妇女发展传统手织产业和促进扶贫;盟县妇幼保健中心和新林镇保健中心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确保老年人的基本健康;采用产业基金、三至三项基金、扶贫基金投资企业或进行土地转让,以及“企业+土地+红利”模式支持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发展光伏产业促进扶贫,利用敬老院互助,发展分布式光伏产业,实施贫困和孤寡老人光伏福利促进扶贫。

新林镇“妇女扶贫”工程为富快车“加油”

新林镇通过一系列有效的脱贫措施,使部分贫困家庭和妇女在一定程度上稳定脱贫。28户贫困家庭通过工作实现了年收入5600-8400元的增长,4名手织女实现了年收入4800元的增长,3人开发超市实现年收入7200元的增长,为该镇的扶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驻地记者周岳通讯员刘桂芳)

新林镇“妇女扶贫”工程为富快车“加油”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新林镇“妇女扶贫”工程为富快车“加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6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