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7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21日,防范和打击电信欺诈视频会议在赤峰市召开。会议研究并部署了防止电信欺诈的措施和打击电信欺诈的具体措施。通过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欺诈,保护公民合法财产不受侵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赤峰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组织好正在进行的反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加强警种、部门之间的联系与配合,形成打防结合的大局。公安机关应当配合电信部门及时向公众提示利用短信平台进行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手段。电信部门发现涉嫌电信诈骗的短信,应及时联系公安部门。当银行系统发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通知公安机关进行提示和劝阻。公安机关应将涉案账户列为高风险账户并报送银行。发现群众向高风险账户转移资金的,银行工作人员应当予以劝阻和提醒。对于被认定为电信诈骗的案件,银行系统应协助公安机关迅速冻结和查询涉案账户,并停止汇款、取款和转账业务。当电信欺诈案件发生时,警方和银行会合作,争取时间快速侦破案件。通过银警合作机制,我们努力在资源共享和实际服务方面取得突破,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损失。(记者吴雪敏)

标题:赤峰市公安电信等部门通力合作,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