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6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赤峰市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确定“宁城传奇故事”等53个项目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巴林民歌”等四个项目被确定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建项目。据了解,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为八类:民间文学、传统音乐、曲艺、传统艺术、传统技艺、民俗和医药。包括宁城传说故事、敖汉旗午记雅、林西评书、元宝山画葫芦、敖汉剪纸、巴林蒙古篆刻、平庄谢的制酒技艺、赫克腾旗锤打麻油技艺、喀喇沁白家边鸡制作技艺、赤峰哈达饼制作技艺、赤峰双夹制作技艺、嵩山七月十五长桌宴、敖汉黄河灯节、巴林王的中医正骨技艺等。此外,巴林民歌和巴林马鞍制作技艺等四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建项目名单。

赤峰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了57个项目名单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历史发展的见证,也是宝贵的文化资源赤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我市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传承和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赤峰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了57个项目名单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了57个项目名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