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9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卡奇头布霍村的第一书记闫海龙在贫困家庭和农场之间奔波,给贫困家庭送去了3500只乌鸡。

第一书记的派驻是通过党的建设确保喀什扶贫工作全面覆盖的有效措施。扶贫攻坚以来,旗帜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领导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实现了党组织领导扶贫工作全覆盖、一秘支持贫困村全覆盖、党员干部支持贫困户全覆盖,为党的建设领导扶贫开辟了一条新路。

三家全覆盖的卡其唱响了扶贫的主旋律

以坚强的脊梁,实现领导党组织脱贫工作的全覆盖。旗帜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抓重点”的总体要求,成立了旗工委和政府主要领导领导下的扶贫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成立了11个镇(乡、街道)扶贫工作组和161个村扶贫工作组。 形成了“各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各级抓落实”的党建扶贫总格局。

三家全覆盖的卡其唱响了扶贫的主旋律

树立主体地位,实现包村一秘全覆盖。旗帜注重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关键力量,充分调动党的扶贫建设积极性,准确选拔161名副处级党员干部担任全旗161个村的第一书记,3100多名党员活跃在扶贫第一线,1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8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和发展了57个各类扶贫党建示范点。

三家全覆盖的卡其唱响了扶贫的主旋律

激活主力军,实现党员干部全面覆盖贫困户。旗帜明确了党建与扶贫相结合,积极推进“党支部+产业、党员+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全旗共9409户贫困家庭对责任人实施了救助,3476户贫困家庭被驱入蔬菜、水果、中草药、硬果番茄、猪等种植业。

三家全覆盖的卡其唱响了扶贫的主旋律

在党的建设和扶贫开发的指导下,共投入各行业扶贫资金5290万元,安排金融扶贫贷款和杠杆扶贫资金4.5亿元,全区21069名贫困人口中有3059人实现了稳定扶贫。(记者李振宇通讯员兰)

三家全覆盖的卡其唱响了扶贫的主旋律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三家全覆盖的卡其唱响了扶贫的主旋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