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7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农业部公布的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名单出炉,阿奇市天山镇前岗台村成为阿奇市唯一的“一村一品”示范村。

强岗台村位于天山镇西南15公里处。村里有6858亩耕地,包括4000亩大金粟。2013年,该村成立前港台村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2016年,“纳米木”小米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地理标志认证商标。前江台村村民李秀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家种了十多亩大金苗和谷子,都是合作社管理的。”李秀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当他看着小米,从他的父母是可喜的收获在望。村党委书记赵树峰告诉记者,今年村里又建了一条小米生产线,实现了大金苗种业生产、储存、销售一条龙的发展模式,保证了小米的质量。

科尔沁旗天山镇强岗台村已成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前江台村大金庙小米产业严格遵循绿色有机无公害法规,根据国家绿色食品生产、农药使用范围和病虫害防治标准,生产的绿色有机无公害“纳米木”小米在色泽、口感和营养价值上均优于其他地区,具有独特的地方特色。其产品远销天津、北京、黑龙江等大中城市。2016年,全村小米总产量达到60万公斤,销售收入280万元。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700元。

科尔沁旗天山镇强岗台村已成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前港台村创建国家“一村一品”示范村是富民工程,对于打造特色品牌农业、推进农业供给面结构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扶贫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姜淑娟通讯员关中原)

科尔沁旗天山镇强岗台村已成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科尔沁旗天山镇强岗台村已成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