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8字,读完约2分钟

"小刘,我们最近有什么好项目吗?"“王哥哥,我们正在村里搞一个滴灌带工厂。如果你消息灵通,你应该给更多的建议。”12月5日,记者在左奇花加拉嘎镇前龙沟村采访时,看到驻地干部刘小飞正在与村民讨论新项目。

潜龙沟村:寻求产业发展,促进人民脱贫致富

“这一时期的工作主要是向村民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把有关农村发展和农民财富的内容带给村民,使他们能够有希望和希望。现在,我们把重点转移到实施农村振兴战略上,这样村民的钱袋就可以膨胀,他们的幸福就可以提高。”刘小飞说。

潜龙沟村:寻求产业发展,促进人民脱贫致富

面对村民们对如何振兴农村的疑虑,刘小飞从工业繁荣、生态宜居、农村文明等方面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结合该村的实际发展,提出投资120万元建设一个小型滴灌带工厂。该项目不仅能满足当地需求,还能扩大销售范围,进一步带动该村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潜龙沟村:寻求产业发展,促进人民脱贫致富

此外,结合当地杏树资源优势,她计划建立一个小型杏树深加工厂,探索加工、包装和品牌的整个产业链,逐步增加杏树的附加值。“我还计划整合村里现有的果园和水果温室,打造一个集水果蔬菜采摘、餐饮娱乐和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庄园。”刘小飞说。

潜龙沟村:寻求产业发展,促进人民脱贫致富

80后村干部刘小飞和村民们对乾隆沟村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他们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早日与全国人民一起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记者笔记:

碰巧,我采访了刘小飞。在乾隆沟村,80后女干部用肩膀承载了全村脱贫的梦想。她还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农村女孩务实的工作作风。现在,在我们的城市里有许多像她一样的常驻干部,他们在村子里吃饭、生活,尽力为村民解决问题,成为他们关心的人。脱贫工作还在继续,像她这样的老干部要为群众谋福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些驻地干部的积极推动下,在农牧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农村牧区将会更加富裕、更加美好。

潜龙沟村:寻求产业发展,促进人民脱贫致富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潜龙沟村:寻求产业发展,促进人民脱贫致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0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