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0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赤峰市将农牧业供给面的体制改革与扶贫有效结合起来,围绕粮食、肉类、蔬菜、牧草、水果五大主导产业和旅游、电子商务、光伏等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工业扶贫。

赤峰市:因地制宜的工业扶贫

今年,我市制定了《赤峰市工业扶贫“十三五”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业项目帮助贫困家庭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措施。全市2089个行政嘎查村完成农牧业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规划编制,10个县区完成扶贫产业项目库建设,9个扶贫工业园建成投产,进一步明确了产业扶贫发展方向。

赤峰市:因地制宜的工业扶贫

赤峰市先后引进东阿阿胶、河南穆源、江西正邦等农牧业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肉驴、甜菜、金鸡、猪、中草药、野果等养殖业,有效解决了贫困农牧民产业发展基础薄弱、持续增收能力差的问题。自2013年以来,共有197家主要扶贫企业、2600个合作社、865个家庭农场和104000个大农户参与了扶贫。工业化扶贫覆盖30.5万贫困人口,带动20.6万贫困人口脱贫。

赤峰市:因地制宜的工业扶贫

除了传统的扶贫产业,该市还积极发展新的扶贫产业,如旅游业、电子商务和光伏产业。据了解,全市已开发旅游扶贫重点村61个,实施电子商务扶贫试点村200个,实施光伏扶贫任务户20047户。同时,“三村三户”工程扎实推进。自2014年以来,全市共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3.19亿元用于“三村三户”项目,实施项目4114个,覆盖贫困家庭14.8万户,人口37.4万人。(赤峰新闻网社交媒体记者:韩雪茹)

赤峰市:因地制宜的工业扶贫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市:因地制宜的工业扶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