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9字,读完约3分钟

在12月14日举行的赤峰市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宁作了关于赤峰市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迄今为止,赤峰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的411名当选代表已被确认具有有效资格。未来五年,他们将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愿,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赤峰市严格控制人大代表的选举

根据《赤峰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工作计划》的要求,自2017年11月下旬以来,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已在我市12个县区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赤峰军区和驻红军部队举行了军事代表大会。选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进行。

赤峰市严格控制人大代表的选举

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和任命联络委员会主任张斌介绍,在市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改选工作:精心组织,精心部署,加强改选工作。协调推广和工作指导;齐心协力,形成合力,确保大选有序、健康、稳定运行。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党委组织部、纪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对提名和酝酿的市人大代表候选人进行严格审查和考核,严格控制政治、素质和结构,使当选代表既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基本条件,又符合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道德素质的要求。代表的推荐、提名、审查和选举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代表比例结构符合法律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

赤峰市严格控制人大代表的选举

第七届市人大代表411名,代表面广,各方面代表均占一定比例:职工代表71名,占17.27%;农牧民代表115人,占27.98%;95名干部代表,占23.11%;知识分子代表92人,占22.38%;无党派民主党派和爱国人士代表27人,占6.57%;2 .归侨、台湾同胞代表,占0.49%;解放军代表6名,占1.46%;武警部队有3名代表,占0.73%。代表中有174名少数民族代表,占代表总数的42.33%(其中蒙古族135人,占代表总数的32.84%);党员代表268人,占65.20%;有123名妇女代表,占29.92%。(记者宋玉京)

赤峰市严格控制人大代表的选举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严格控制人大代表的选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