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2字,读完约3分钟

五年来,赤峰市第六届CPPCC信息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以民生为基础,创新工作理念,提高信息质量,力争做到“广泛收集、准确选题、快速编制、实事求是”,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充分发挥CPPCC“直通车”在信息参政中的作用,取得良好成效,圆满完成了CPPCC市委、CPPCC自治区、市委、政府的各项工作

赤峰CPPCC不断提高反映社会状况和舆论的信息水平

特别是2016年以来,CPPCC认真落实CPPCC办公厅关于反映社会情况和公众意见的信息工作要求,坚持把反映社会情况和公众意见的信息工作作为CPPCC的一项全面、经常性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作为政治协商和建议的亮点和“品牌”,并将其列入议事日程,置于整体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精心组织和科学规划,提高社会条件和舆论信息工作质量;以机制创新推进反映社会状况和民意的信息工作;重视信息成果转化,增强社会条件和舆论信息工作的实效性。

赤峰CPPCC不断提高反映社会状况和舆论的信息水平

在协助党委和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解决民生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到目前为止,CPPCC已收集了1800多条反映社会状况和民意的信息,其中600多条经汇编后已被各级部门采纳。其中,全国政协通过了“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困境”等35条信息;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CPPCC通过了“各地教育资源分布不平衡亟待关注”等203条信息;市委、市政府通过了《突破制约扶贫的瓶颈》等370多条信息。各级领导批示“水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等信息80多条,其中国家和自治区领导批示“惠民工程轻管理改造、成果巩固需后续”等信息18条,并移交相关部门研究实施。如关于“关注内蒙古森工集团舍改困境”的消息,国家领导批示,信息中反映的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关于“最低工资执行难”的问题,自治区人民社会福利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对全区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了大检查。这些信息涵盖许多方面,如经济、政治、生态、文化和社会生活。它真实地表达了人民的期望和要求,反映了人民的愿望和期望,充分发挥了促进民生问题有效解决的积极作用。它为各级党委和政府了解民情、凝聚民智、制定政策、推进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誉。

赤峰CPPCC不断提高反映社会状况和舆论的信息水平

赤峰CPPCC多次被评为全区CPPCC系统反映社会情况和舆情信息先进单位,在向市委办公厅报告信息的单位中排名第一。(记者尹一波)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CPPCC不断提高反映社会状况和舆论的信息水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1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