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4字,读完约2分钟

视频拍摄的是赤峰市洪山区南苑吕晶小区地下车库通往地面的步行安全通道被一些业主为了满足自己的个人利益而锁上,变成了私人储藏室,里面堆满了废纸箱、泡沫箱、矿泉水瓶等杂物。这种行为令人担忧,不仅影响日常清洁,而且长时间积累也会滋生蚊虫。它也是蟑螂和老鼠的藏身之处,对人类健康有害。

赤峰区阶梯安全出口实际上是“私有化”的

2019年7月13日

西城街八里铺小区、西城街综合执法大队、红山区万佳物业联合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业主自行清理小区内的垃圾、私房和私房。3天后,八里铺社区、西城街综合执法大队、红山万佳物业将进行检查。如果发现任何堆放物品、私人建筑或私人建筑,将被视为无主。

赤峰区阶梯安全出口实际上是“私有化”的

2020年1月7日

西城街八里铺小区发布了《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通知》。整改内容是:(1)非法占用疏散通道和公共区域;(二)电动自行车非法停放和充电的;(3)私自接电、超载和非法用电等。;(四)未在指定照明点燃放烟花爆竹的。

赤峰区阶梯安全出口实际上是“私有化”的

在通知的最后,还指出居民应该在1月12日之前自行清理。逾期不清理的视为无主物品,社区将会同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和物业公司进行清理。

两个通知一个接一个地发出,但一些业主仍然锁上楼梯门,并在楼梯堆放杂物。为了全体业主的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清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财产法

第三十五条:“物权受到损害或者可能受到损害的,债权人可以请求排除妨碍或者排除危险。”

第七十条:“业主享有住宅、商业建筑等建筑物专有部分的所有权,以及专有部分以外的共用部分的共享和共同管理权。”

第八十三条:业主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有权要求行为人依照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对随意倾倒垃圾、排放污染物或噪声、违章饲养动物、非法建筑、占用通道、拒绝交纳物业费等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停止侵害、消除危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业主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赤峰区阶梯安全出口实际上是“私有化”的

消防法

第二十八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擅自拆除或者停止消防设施和设备,不得埋设、占用或者堵塞消火栓或者占用消防空间,不得占用、堵塞或者关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拥挤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赤峰区阶梯安全出口实际上是“私有化”的

第六十条第三款:占用、堵塞、关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主编:赛因·毕力格]

标题:赤峰区阶梯安全出口实际上是“私有化”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3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