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3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纽约8月3日专电金融观察:产能过剩阴云挥之不去,纽约油价跌破每桶40美元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高攀

在达到每桶50美元后,国际油价最近一直在下跌。2日,纽约油价自4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大关,收于每桶39.51美元。

此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回升的基础不稳定,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改善。预计未来国际油价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分析师认为,前期推高油价的因素具有一定的阶段性特征,包括加拿大的山火、尼日利亚原油生产设施频繁遭到袭击、美元逐渐走弱、美国夏季消费旺季等。当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或完全消退时,供求基本面开始再次主宰市场。

财经观察:产能过剩阴云挥之不去 纽约油价跌破每桶40美元

从供求基本面来看,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虽然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已经连续九周下降,但仍处于去年同期的最高值,上周发布的数据意外增加,进一步引起市场关注。

财经观察:产能过剩阴云挥之不去 纽约油价跌破每桶40美元

根据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发布的数据,美国油田的钻井数量已经连续五周增加,这表明美国页岩油制造商继续增加产量。整个7月,美国钻探的油田数量增加了44个,为2014年4月以来的月度最高水平。

财经观察:产能过剩阴云挥之不去 纽约油价跌破每桶40美元

根据路透社的一份调查报告,由于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其他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不断增加,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很可能在7月份达到最近的高点。

根据另一个主要石油生产国俄罗斯刚刚发布的数据,7月份俄罗斯原油产量同比增长1.8%,这是连续第24个月增长。

在需求方面,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原油消费受到抑制。根据美国商务部7月29日发布的初步数据,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以年率计算增长了1.2%,明显低于市场预期。英国退出欧盟公投的结果给欧洲经济复苏的前景增加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财经观察:产能过剩阴云挥之不去 纽约油价跌破每桶40美元

此外,夏季石油消费高峰即将过去,炼油厂通常会减产以维持设备运行,这也将影响市场需求。

根据国际金融行业协会(IIF)2日发布的报告,目前国际原油市场正通过价格调整慢慢走向供需平衡,IIF预测,2017年底前,国际油价将在每桶40-50美元的范围内波动。

标题:财经观察:产能过剩阴云挥之不去 纽约油价跌破每桶40美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