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7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券网消息今年5月美国发生了特斯拉自驾事故的后果,最近中国发生了第一起特斯拉自驾事故。

据新浪科技5日报道,有网友称,最近他在北京五环路驾驶特斯拉s(新款)时发生了事故: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无法识别车内停放的车辆,直接加速至撞车和擦伤。

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例事故 对前方障碍物未识别

据微博数据显示,该网友最近收到了特斯拉s型(新款),并花了2万多元安装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

8月2日,特斯拉车主开始在北京北五环自动驾驶。当时,一辆黑色的桑塔纳停在前面的内侧,但网民的特斯拉系统并没有完全认出这辆桑塔纳。这也是因为前一辆车绕过了桑塔纳,而特斯拉误以为前面没有障碍物,于是开始驾驶,直接撞上了黑色桑塔纳的右侧,造成了擦伤。

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例事故 对前方障碍物未识别

据说特斯拉系统在撞车前至少有5秒钟的反应时间,但特斯拉系统根本认不出黑色的桑塔纳,这导致特斯拉s型轿车粘在桑塔纳的右侧并一直擦,损坏了桑塔纳的尾灯和后视镜。在特斯拉s车型上,左前保险杠、左前照灯、左前挡泥板和左后视镜损坏。幸运的是,坠机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例事故 对前方障碍物未识别

车主说,作为一个7岁零事故的司机,他的手离开了方向盘,因为他依赖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但与此同时,他表示,从视频回放过程来看,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有一个未被发现的缺陷,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他还认为特斯拉在对外营销推广中扩大了自动驾驶功能,但没有注意障碍识别的不足。

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例事故 对前方障碍物未识别

目前,特斯拉官员尚未对这起事故和车主的反馈做出回应。

标题: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例事故 对前方障碍物未识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