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3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中航工业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空通用航空产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这与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战略和供方改革是一致的。

AVIC副总经济师李平8日解释说,为实现这一大目标,AVIC已决定全面开放、完全分散、完全信任航运业务,力争在轻资产战略模式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AVIC未来将承担战略投资者的角色。”

中航工业发力通航产业“军民融合”

“军事工业一直受到外界的批评和垄断。但是,AVIC在航海业的发展上却勇敢地走在了前面,从顶层设计上突破了这一疾病,并坚信只有开放才能发展。”李平对《上海证券报》表示,不寻求持有股票的“开放思维”,转而追求“战略投资者的新角色”的新目标,已成为AVIC最新改革尝试的关键环节。

中航工业发力通航产业“军民融合”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中航通用航空空工业开放合作具体项目清单》中的16个项目,其中许多项目已经对外开放。例如,第三个项目是“6吨/9座通用飞机”。在条件适宜的地区,地方领导将合作成立相关机构,童菲将参与技术和品牌的开发;在开发3吨/6座以下的新车型时,实行混合所有制和股权激励模式。”

中航工业发力通航产业“军民融合”

对此,李平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除了提出在R&D引进社会资本和制造导航产品阶段,《决定》提出“控制不控制,促进不盲动,控制不顾死,放手放任自流,用技术,品牌,少量资金等一系列关键词入股,不谋求最大股份,交由专业团队发展壮大, 而不干涉日常的商业事务”表明AVIC决心在航海业务上完全开放

中航工业发力通航产业“军民融合”

AVIC此举极具“破冰”性,不仅是“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的实质性一步,也是推动供应方改革、满足航海业巨大需求的“重拳”。

“航海业是新供应的代表。尽管航海业起步较晚,遭受了许多挫折,但发展迅速。“十二五”期间,飞行时间年均增长率为15%,机队规模增长率达到17%。“十三五”期间,将保持快速增长。”李平说道。

中航工业发力通航产业“军民融合”

中航童菲总经理宋庆国对记者表示,与空通用航空产业相比,中国通用航空空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前景广阔。据统计,目前中国只有300多家空通用航空机场,约300家空通用航空企业和2000家注册的通用航空空设备

中航工业发力通航产业“军民融合”

从这些数据来看,中国通用航空空市场在未来空.将有相当大的发展宋庆国表示,一旦中国低端空空领域的供应方改革取得突破,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不可避免地被吹灭。

中航工业发力通航产业“军民融合”

●空的对外开放势不可挡,改革已经实质性地开始,打破了“无法倒下”的瓶颈,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一切都准备好了,航海业正在成形。AVIC能不能利用政策和市场的东风,在航运界掀起一股春水,帮助举办全国万亿美元的航运界盛宴?我们非常乐观。”李平说道。

标题:中航工业发力通航产业“军民融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