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5字,读完约3分钟

本报记者张

近日,2016年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好洽谈会”)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来自荷兰、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360余名海内外客商汇聚一堂。展会上展示和推广了嘉善县中荷工业园、嘉兴综合保险区B区、巧克力镇、直沽直枣镇等四个国际园区和特色平台。

上海成嘉善招商引资主战场

上海的地理位置和浙江的成本。这是嘉善县在招商推介嘉善的时候常说的一句“口号”。高端企业聚集在上海,但随着成本的上升,产业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嘉善毗邻上海,上海有区位和市场优势,但成本远低于上海。

上海成嘉善招商引资主战场

嘉善县商务局(招商局)副局长石对记者表示,要主动与上海对接,把上海作为吸引嘉善投资的主战场,就要充分利用上海的资源,主动承接上海优质产业的平行转移,打造新的招商引资经济增长极。

上海成嘉善招商引资主战场

“嘉善地处长江三角洲中心,区位优势独特,投资环境优越;同时,红色代理、零审批等一系列政府服务为商家提供了优质的投资软环境。”当江涛告诉记者,现在吸引投资主要是“三战”,争夺位置,争夺政府服务,争夺投资人员的能量。

上海成嘉善招商引资主战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嘉善与上海已经在镇(街)、区、市各级进行了有效对接。在镇(街)一级,嘉善县有9个镇(街)与上海的相关镇(街)或公园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上海市金山区姚庄镇和惠民街、枫泾镇共同建立了“沪浙邻区综合开发示范区”;在区一级,上海市嘉善县和松江区签署了《促进嘉善县和松江区产业转移战略协议》;在市一级,嘉善与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商务部上海基地)联手,推动嘉善在上海的投资促进。

上海成嘉善招商引资主战场

此外,嘉善坚持在住宅区招商引资,并派出25名县级年轻干部到上海外高桥、张江、闵行、松江等地进行住宅区“双招双引”。此外,随着上海居民投资团进驻各个城镇(街道和开发区),全县近50名干部常年留在上海招商引资。目前,嘉善县90%以上的项目已经通过上海直接或间接成功落户。

上海成嘉善招商引资主战场

嘉善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如红色代理、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疑难咨询等。“嘉善具备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和海内外客商投资的优质硬环境。同时,一直致力于政府软环境建设,以软环境为硬环境加分,努力打造有特色的县域投资品牌。”石对说道。

上海成嘉善招商引资主战场

嘉善县委书记许晴在2016年博览会上致辞时表示,今天的嘉善正焕发着激情和活力,涌动着创业热潮,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记者从嘉善县商务局了解到,近年来,嘉善县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认真撰写了“广招、强招、优选”三篇文章,努力形成吸引外资、扩大民营资本、招贤纳士的良好局面。同时,嘉善县重点发展先进设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和节能环保、通用航空空 (Aiji、净值、信息)等新兴产业,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标题:上海成嘉善招商引资主战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