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核心提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表示,中国欢迎和吸引外资的政策没有改变,愿为国内外投资者创造一个开放、透明、没有歧视的投资环境。

新华社记者孙晨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表示,中国欢迎和吸引外资的政策没有改变,中国愿意为国内外投资者一视同仁地创造一个开放、透明的投资环境。

在同一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埃尔日前在德国媒体上发表文章称,中国投资收购德国企业是为了获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关键技术,但欧洲国家对中国的直接投资受到阻碍。中国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中国欢迎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

华春莹表示,他注意到了德国媒体的相关报道。中欧发展阶段不同,经济发展模式和管理模式也不同。但是,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扩大对外开放,欢迎和吸引外资的政策没有改变。中国愿意为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投资者创造一个开放透明的投资环境。

外交部:中国欢迎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

同时,我们也鼓励中国企业本着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惯例,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她说。(结束)

标题:外交部:中国欢迎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