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0字,读完约3分钟

过去一年,中国大蒜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创纪录水平。恶劣的天气和投机买家的兴趣使得大蒜市场异常火爆。

17世纪,荷兰有一场关于郁金香的疯狂投机。如今,中国人正在处理一种含有更辛辣植物球茎的泡沫:大蒜泡沫。

过去一年,中国大蒜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创纪录水平。恶劣的天气和投机买家的兴趣使得大蒜市场异常火爆。考虑到中国占全球大蒜出口的80%以上,大蒜进口国处境艰难。

荷兰蔬菜商:我刚从中国回来 现在你买不到任何大蒜

阿姆斯特丹的水果蔬菜贸易商denimpex的Joey dean说:“我刚从中国回来,现在我买不到(任何大蒜)。”拥有大量资本的大投机者已经购买了大量的大蒜。

中国没有大蒜期货,但自2015年底以来,大蒜现货的人民币价格一直在上涨,因为许多暴雨和随后的降雪对中国2016年收获季节的大蒜收成产生了破坏性影响。分析师认为,大蒜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这吸引了投机性购买,并推动了市场的上涨。

荷兰蔬菜商:我刚从中国回来 现在你买不到任何大蒜

中国大蒜价格走势

大蒜的主要种植区在中国东部的山东省。威震中国信息集团(sublime china information group)分析师崔表示,起初,对收成的不佳预期导致当地人囤积大蒜,但现在,来自北京和其他大城市的资金正流入大蒜市场。卓创是一家商品信息服务机构。

荷兰蔬菜商:我刚从中国回来 现在你买不到任何大蒜

她说:今年,很多人知道大蒜收成不好,所以他们想:我可以从差价中赚钱。这样,许多人争相囤积大蒜。

去年,中国通过限制股票交易来稳定中国股市。这导致资金转向一系列商品市场。

中国的蒜农和蒜商对这个过山车市场并不陌生。2009年和2010年,受种植面积减少和大蒜可以预防猪流感的想法的影响,投机者大量购买大蒜,导致大蒜价格飙升。根据商品数据公司mintec的数据,目前的大蒜价格高于2009年至2010年的水平。

荷兰蔬菜商:我刚从中国回来 现在你买不到任何大蒜

大蒜不是中国投机者瞄准的唯一利基市场。绿豆和红茶一直受到变幻无常的热钱的影响。

供应短缺和高价导致了中国大蒜出口的下降。目前,中国大蒜出口处于四年低点。今年前7个月,新鲜大蒜的出口量下降了12%,至89.5万吨。

干大蒜比新鲜大蒜更容易储存,现在面临着更严峻的形势。农业交易商奥兰(olam)香料和蔬菜配料业务高级副总裁维纳亚克纳拉因(Vinayak narain)表示,更严格的环境法规意味着许多加工厂被迫停产,干大蒜的供应将进一步减少。

荷兰蔬菜商:我刚从中国回来 现在你买不到任何大蒜

中国的干大蒜出口占世界总量的近90%。干大蒜主要用于食品加工。尽管中国供应短缺,但另一个主要供应国美国也供应短缺。

交易者预计大蒜价格在不久的将来会保持稳定。

Narain说:如果下一个收获季节的产量正常,你会看到这个过山车在明年第二季度末之前回落。

这篇文章转载自英国《金融时报》

标题:荷兰蔬菜商:我刚从中国回来 现在你买不到任何大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