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7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国际先进的意大利IBIS-FM矿山边坡监测预警系统已在平庄煤矿西露天矿投入使用。该系统集成了步进频率连续波、差分相位干涉测量、合成孔径雷达和永久散射体四项世界领先技术,可对边坡进行高精度、大范围、远距离、全天候监测,并对露天各种危险边坡进行早期灾害预测,大大减少或避免灾害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自该矿实施水平开采、内部排水和剥离技术以来,边坡的高度和角度不断增加,直接影响到整个矿井的安全生产。因此,他们坚持依靠科学技术保证安全,先后采用了边坡深层测斜仪、边坡应力远程智能监测系统和TM30远程智能监测系统对边坡从深部到地表进行监测。为了更准确地对危险边坡进行预警,专门介绍了意大利IBIS-FM矿区边坡监测预警系统。该系统采用遥感测量,不需要靠近边坡,不需要反射装置,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高,可以全天监测坡面最小区域的微变形。它克服了TM30远程智能监控系统无目标反射点、网络传输不畅、受雨、雾、尘等天气条件影响无法返回监控数据等缺点。具有先进的环境校准功能,能够智能、准确地消除环境因素的干扰,实时处理监测数据,并通过WiFi无线网络实时传输到2公里外的监测办公室。监控人员可以在办公室随时远程操作现场设备,完全实现自动化无人值守。同时,可以自定义报警级别,对危险斜坡区域进行报警,危险斜坡区域可以通过邮件、短信和电脑闪屏自动报警。(记者傅通讯员贾祥林谭树清)

标题:平煤西露天矿依靠科技确保安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