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06字,读完约6分钟

中国财经网11月4日电(记者张明江)最近一位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丰年”,ta说“丰年”曾经是无限美好的,但都被错过了,但现在仍有许多遗憾。世界上的事情往往非常相似,就像这篇报道的主题一样。黄金主题基金是今年整体表现最好的基金,但当年初金价处于“绿色年”的低位时,很少有人关注它。今年第三季度之后,金价的涨跌让人瞩目,许多投资者后悔今年初没有买入。那么,第四季度之后金价会走向何方?黄金主题基金到底会被追捧吗?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制图:中国网络金融

在第三季度,它仍然受到追捧。黄金主题基金的份额全部增加

几天前发布了第三份公共基金季度报告。wind数据显示,四只黄金主题qdii、四只黄金ETF和一只黄金主题混合基金的股票在第三季度都实现了正增长,其中三只股票增长超过1亿股。其中,华安黄金etf在第三季度的份额增加了5.75亿,是七只黄金主题基金中份额增幅最大的基金。前海开源金银珠宝的a股第三季度增加了4.11亿,其次是E基金黄金etf (Aiji、净值、信息),第三季度增加了2.82亿,四大黄金主题qdii的份额增加了不到1亿。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根据风的数据,截止11月2日,前海开元金银珠宝甲的净值今年增长了30.72%。如果忽略因巨额净赎回而导致净值飙升的基金,前海开元金银珠宝甲是今年部分股票基金当之无愧的业绩冠军,而前海开元金银珠宝丙今年增长28.25%,业绩排名前十。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除前海开源金银珠宝账户外,今年Boss黄金etf (Aiji,净值,信息)、国泰黄金etf、E基金黄金etf和华安黄金etf的净值累计增幅在26%至28%之间。华夏恒生etf (Aiji,净值,信息)在etf基金中排名第五,净值增长11.43%,而黄金etf的平均涨幅超过两倍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此外,黄金主题qdii基金今年也表现良好。惠天富黄金贵金属、诺安环球黄金、嘉实黄金和E基金黄金主题基金的净值今年增长了22%-25%,在所有160只qdii基金中排名第5-8位。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黄金基金的前景充满希望。建议黄金资产配置比例低于20%

今年上半年,国际金价和国际原油价格“随我飞”,其中春节期间国际金价上涨7.05%,黄金价格牛市贯穿第一、二季度,大宗商品主题基金受益匪浅。然而,在国庆节前后,由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以及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可能转向等同于利润的空,空黄金价格面临再次暴跌的压力,国际金价在国庆节期间暴跌了5%。10月下旬之后,国际金价强劲反弹,连续两周上涨,达到上个月的最高水平。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黄金价格的涨跌让普通投资者眼花缭乱,美国大选即将到来,这给美元和黄金市场增加了变数。黄金主题基金终究会被追逐吗?

中国财经网记者联系了多家基金公司,他们认为,在未来,由于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国际金价将继续以较高的概率上涨,黄金主题基金仍有很多事情要做。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华安基金认为,自2016年以来,全球经济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与其他主要金融资产相比,黄金的回报相当可观。今年是全球政治和经济风险频发的一年,黄金的避险功能凸显。英国退出欧盟的影响仍在发酵,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公投给欧洲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新总统的任命必将对美国乃至世界的政治经济形势产生重大影响。许多不确定因素的积累导致了短期风险规避和资金流入黄金市场。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博塞拉基金认为,上周五,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将重启对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处理官方事务的调查,这使得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需求上升,从而刺激金价大幅上涨。在当前关头突然出现这样的事件,无疑将增加美国大选的变数,在这种背景下,黄金将再次被视为避险资产。如果这一事件进一步升级,无疑将为黄金市场带来持续的提振。从交易的角度来看,目前央行对宽松政策的调整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并且沿着这条路径的市场波动相对有限。然而,如果央行的政策再次出现调整迹象,可能会对金价造成明显刺激。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华安黄金etf经理许认为,目前处于滞胀期,物质需求增加,供给不足,通货膨胀水平高于无风险利率。在这种投资环境下,实物资产的配置尤为重要。参与实物投资的更好方式不是持有实物,而是在证券化后持有投资对象。对黄金的投资可以基于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gold etf),该基金100%由实物支持,实时跟踪黄金价格,黄金交易的份额降至0.01克,门槛非常低。此外,黄金etf买卖t+0,实现它时没有中间差价。如有必要,也可以用实物交换。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吉安金鑫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认为,在当前国内市场环境下,流动性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而t+0的交易模式也使得黄金ETF具有其他类型基金所不具备的天然优势。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我相信这也是华安黄金etf和E基金黄金etf在第三季度获得大量净认购的原因。

无论对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来说,控制风险都是非常重要的。在你的投资组合中加入一定重量的黄金,你会惊喜地发现波动性大大降低了。夏普比率(Sharp ratio)是基金业绩评价的标准化指标,是同时综合考虑收益和风险的三个经典指标之一,反映了单位风险基金的净增长率超过无风险收益率的程度。如果夏普的比率为正,则意味着在计量期内,基金的平均净增长率超过了无风险利率。如果将同期银行存款利率作为无风险利率,则意味着投资基金优于银行存款。夏普比率越大,基金单位风险获得的风险回报越高。这是因为黄金和其他风险资产之间的相关性非常低。从过去十年的历史数据来看,黄金与上证综指的相关性低于0.3,而在2009年和2011年,黄金与上证综指的相关性甚至为负。在国际市场上,黄金与股票和高收益债券呈负相关。我相信随着fof的发展和资产配置理念的渗透,更多的投资者会选择配置黄金。

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然而,许多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财经网记者,投资者仍然需要控制黄金主题基金的配置比例,黄金资产占总投资资产的10%-20%。建议投资者将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低风险固定收益产品的资产比率控制在60%以上。

标题:金价涨涨跌跌看花眼 黄金基金到底还追不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187.html